今天早上,沒錯,就是早上...三點,你沒看錯,就是三點...

也就是在我睡了一個鐘頭之後,手機響了...


是誰找我的,基本上在那個時候已經不是啥重要的了,

因為重點,喵的勒!我是不用睡的喔?

不過反正既然已經被吵醒了,氣也沒用...  只是讓自己的精神更好...


半夜打電話給我,到底是為了啥勒?

基本上...絕對不會是找我去吃大籠包.....


以下是大致上的對話內容:

A:醒著嗎?

我:嗯...什麼事?(廢話,已經快冒火了怎麼可能還沒醒?)

A:ㄝ,我想找個地方燒些東西,幫我找個地方吧...

我:喔...(X,有沒有搞錯,現在是半夜,外面風大又冷,祭祖也不用這樣吧!?)

  拿來我家頂樓燒好了...工具請自備!(至少我不用跑來跑去...

A:好,五分鐘後到...


然後,他是要燒啥勒?

果然...不是我所期待的金紙銀紙...

他要燒的是一些"有形的回憶"...


在燒的時候,他也問了我,有啥要燒的順便拿來燒。

仔細想想,還真的有適合拿來一起燒的東西...

我算是一個很會念舊的人,不單單是人...

(所以東西通常會越堆越多...  )

而這也是我頭一次有想拿來丟(燒)的東西(回憶)...

所象徵的是要讓它們消失、隨風飄逝...

所以馬上下樓把它們全搜出來...

那是一些,紙、卡片、相片、便條紙...


全找到之後,親手把它送入朋友帶來的小爐子(我稱它為"火盃")中...

看著它們,從焦黑到變成灰燼,最後被風帶走,從此消失在自己的空間之中...

突然有種,變輕了的感覺...

(其實...還有另一個感覺,就是:真臭...  )

所以在那個瞬間,也了解為什麼他堅持要燒而不是丟...


只是,在我所看來...

「這只是消滅掉了曾經存在的證據,但是卻抹不掉已存在的過去!」...


整個處理完,五點...   結論是:又不用睡了...

拜託...朋友們,下次要燒東西,請來電預約...

我把樓下的門開好,你們自己請自便...

只要不把頂樓燒掉,隨你們愛怎麼燒就怎麼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