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加了「1」,一切都會不一樣!

很多人都知道,一個人的位置,

可以用由三組數字所構成的一個座標系統去輕易的描述,

這三組數字,又能分別以 X、Y、Z 這三個字母表示之,

更學術的說法,其又被稱之為向量!

但是,這是對的嗎?只用這三個量,真的足以描述嗎?


很不幸的,打從你被「形成」→ 出生→ 成長→ 一直到老死→ 被分解,

以上都無法成立!

因為這世上還有第四個看不到的量,哲學家以「 t 」這個字母來表示它,

一般人則稱它叫「時間」。(請別懷疑我用「哲」字的正當性!)

而它的出現,使得世界上的所有都成了唯一。


不信?不勉強你~只是很不幸的,事實就是如此。


一個人,就算站在某一點「不動」,現在的他跟一秒前的他,一定不一樣!

雖然外表「看起來」就是沒變化,但事實上,他跟一秒前相比:

心跳多跳了一到兩下、血液多跑了N公尺、細包死了M個、多老了一秒...

這,都是不爭的事實!請問,有一樣嗎?


寫錯了一個字,可以把它擦掉!

但是,你能否認掉你在那一瞬間的確寫錯了字嗎?


也許,我只是強詞奪理。但,沒關係,因為,我奪到理!


換個方向想...


如果,人可以不變,那為何有人會想活在虛幻的回憶之中?

如果,可以追回,為什麼還會去想「早知現在會這樣,那我以前就怎樣怎樣!」?

如果,可以重頭,為什麼只能去想「早知現在會這樣,那我以前就怎樣怎樣!」?

其實,你我都清楚,也只能想想而已...


「以前」,我認識了一個女孩,那個女孩可以說,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一位,

而且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人了...


現在看到這段話的人,可能就會想講:「既然她那麼好,那去追回來ㄚ!」

不過...

試問,「現在」去追回的,會是「以前」的她嗎?

抱歉,在某樣東西被發明之前,上一行是永遠不會成立的!

那樣東西,叫做『時光機』!


如果您已同意我所講的,那麼,

以後請別再對那些只能回憶的人講出「那去追回來ㄚ!」這樣的一句話!

這,是一句只會讓當事人心裡更酸的一句話!

如果追的回原來的那個她,還用得著聽您講這句話嗎?


別傻了!好嗎?



「現在」、「以前」,這兩個是不能拿來相比的!「以前」也永遠不等於「現在」!


而被那個第四量所控制的所有元素,只能謹守著它的規則:

「只要它存在的一天,就無法回頭;你所能做的,只有把握現在!」


by 一個有忙不完的事但還是堅持在寒冬半夜中po文的獨居老人─Today.




「唯有把握當下,才不會留下遺憾!」


===========題外話===========

一個人,被捅了一刀,就是一刀!

並不會因為事後的一句對不起,就讓那一刀消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