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的意義...


曾經有幾位朋友拿自己作的曲或是改編過後的曲子給我修改,

也許,是認同我在這方面的『感受』能力,所以才會相信我。

而通常在聆聽前,我都會事先詢問過對方想表達的是什麼...


大部份的曲子,尤其是冠上歌詞之後,都有它所代表的意義,

當然絕大多數也會有屬於該曲子的一個曲名,又被稱為標題,

而這些標題通常也說名了該曲子所要描述的人、情、事、物、...。


但,眾多歌曲中,難道就沒有例外嗎?

有!

曾經聽過一首曲子,它有其所要描述的精神,

不論從旋律或歌詞切入,都讓人很容易就感受到作者想表達情緒,

但是,曲名卻是『未命名』。

這首曲子我已聽了不下百遍,

作者的心情,真的不難體會,

但是就是無法找到有效的詞來充份描述它...


事實上,當聽過第一次之後,

我就已了解作者為何這樣做。

不論選用何詞,都無法代表這首曲子,

所以,就算聽了再多次,

最後還是得認同其只能以無名來為其命名...


這大概就是『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所要表達的含意吧!


最後,祝大家愚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