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這算虧嗎?


今天,起了個大早,

搭九點五分的火車回到員林...

就為了一張新式身分證!

其實我有點捨不得換,

因為老實說,雖然還沒看過新式的,

但是一聽說舊式的會被收走,

就有點捨不得...

因為我還蠻喜歡它的!

而且,我跟它已經有感情哩...

其實最重要的是,上面的那張照片...@___@"


好不容易,到了戶政事務所門口,

我卻呆在那裡(門口)站了兩秒鐘...

其實我不是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而是當時真的猶豫了一下...

接著就有位親切的義工媽媽走到我面前,

詢問我是來做什麼的...

所以只好走了進去...


最後直直走到櫃檯,

遞上身分證及印章...

那位服務員媽媽看到舊式身分證之後,

居然意外的講出...

 『糾摳秀ㄝㄋㄟ!』(『很可惜』的閩南語)...

當下我真的愣了一下!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我回問

 『謀啦,糾句錐ㄟ!』(沒啦,照片很可愛!)

 『歐!哇嘛謀瞎休哩哇ㄋㄟ!呵...膽喜,ㄗㄟ嘛謀板壞ㄚ!』

 (喔!我也不太想要換!呵...但是,這也沒辦法呀!)

這就是我不想換的最大原因,

因為那張照片實在是...我看起來最單純的時期的照片...哈!

= =a 不過當下真的覺得我的身分證被虧了...XD


最後,新身分證終於到我手裡,

著實又愣了一下...

因為...

上面照片醜死了啦!它...它..........(‵□′)

我知道作業人員在拿到照片後,

要掃瞄、把背景調成透明、壓縮存檔、縮放、列印...

但是經過這些程序,解析度根本是爛到不行,

根本就是極度失真了嘛...~"~a

而且身分證上的我,居然有個血盆大口...

這是怎樣啦...(╯-_-)╯╧╧ 抗議啦!

讓我知道是誰弄的,我絕對不饒他啦!

(╬ ̄皿 ̄)=○#( ̄#)3 ̄)

我想要回我的舊身分證..(┬_┬)

就連我爸媽也一直在抱歉照片太難看...╮(╯_╰)╭

而且,不知道各位已經拿到新證的人,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新證上面,無法『寫上東西』...

以前如果要新增資料,在舊證的背後有可寫上資料的『可寫區』,

但新證上面...卻光滑如鏡!

也就是說,以後可能...

如果要新增東西,就可能只得直接『再換證』了!

尤其是選舉的時候,都會在身分證上蓋上戳記,

也許有人說『可以用刷條碼的ㄚ!』

但是想想,那不就『每個投票所都要放上一台刷卡機』嘍?

這可又是人民納稅的錢耶...~"~a


總之...新證...雖然有防偽,

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啦! \____/

至少照片要換回去...

不然我真的連帶出門都嫌重... Q____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