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年沒人滿分?》


XD 不知道為什麼,居然連『基測無人滿分』也能成為新聞話題!

感覺上,好像『就是要有人考滿分才正常』似的...@__@"

噗~不過這好像不關我事!我也不關心這~


看到這則新聞,引起我好奇心的反倒是...

『讓全國超過一半考生答錯的自然科第五十八題』到底是何方神聖?

沒想到,它居然可以讓榜首『們』挫敗!

〔有人差這一題就滿分,也許有人差這一題就可並列榜首〕


想了一整天,那是啥東西!但,想也沒用!

還不如趁下課去找找到底是啥題型!

好不容易,在基測官網找到了題目...

r大可能曰:找個題目,有啥好困難的!?切~


載到自然科PDF檔,往下拉拉拉,拉到最後一題!

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第五十八題!

噗~原來是我最喜歡的題型,電梯!

不知道為啥,自從我接觸物理到現在,

最喜歡的試題就是『電梯』類跟『移動斜坡+滑輪』類!

所以,光看到試題卷上畫了電梯,

大概就已經曉得為什麼這題會讓那些考生中箭落馬了!

因為,能考的,也就只有『那個觀念』!

這類題型,其實很簡單!但,偏偏就是會錯!

它沒有什麼高深的學問,但思緒不清楚就一定會錯!


遇到這種題目,偏偏又是最後一題,

所以只要一鬆懈,或觀念不清楚,

一開始就會馬上落入命題者所設的『方向』陷阱中!

而且我大概也猜的出來,錯的那些人,

一定輕輕鬆鬆就算出了(C)這個答案!而且還暗自得意!

但最後,可能連自己錯在哪裡都不知道!= =+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怎麼死的都不知道吧...= =b


最賊的是,答案選項中,偏偏還有錯的答案選項提供給考生選擇!

把這題擺在試題的最後一題,

是該稱讚命題的老師們出得漂亮,還是該說他們心機重勒?

總之...好樣的!

害我也好想去考考基測喔...=3=/


兒子,老爸的願望,就靠你來幫我實現了!

〔不知道到時候還有沒有基測...=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