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哈千百度...】~Hasa 簽到簿~
 
 
經過了x年的策劃,y天的尋覓,z小時的掙扎,

最後...

n秒的衝動,終於,我決定了自己的第二部自行車。

但在這個衝動過後,其實我等待了將近一個星期才與他/她見面。

到底該稱他還是她勒?讓我再考慮一下吧~


其實本篇完全不能算是開箱文,

因為我根本連箱子都沒看到就把車牽回家了~@_@”

不過,很閃對吧~




話不多說,還有幾千個字~

直接進入主題好了。

其實我原本想買的,是M牌的520MTB,但...

好吧~是我自己的一瞬間想法,讓我暫時打消念頭。

那就是... 我不想一騎出去就「撞車」~

此撞非比撞。

通常在這個時候講撞車,就是指遇到騎跟自己一樣型號的車手。

基於這樣的想法...

最後,決定了今天的主角:Hasa Race 7.0




回想一下,時間過得還真快,但也真的讓我等得夠久的了!

決定要買這部車,是在上上星期四。

原定是 8/2 團練完後要去看車,

但到了車行後發現,老闆倉庫裡的庫存是上一代的。

雖然一樣是叫 Race 7.0,但配備等級完全不一樣。

最重要的,塗裝我也不是很喜歡~

So...當下馬上請老闆幫我訂我要的那個2010年的版本。

然後~在當下,也一次把價錢給談好。包括要把輪胎給換掉。

而在等待的這段期間,其實也波了好幾折~




第一折,

工廠的成車剛好在我訂的前幾天已經出完貨,

我要的型號,一台都不剩。

偏偏,我只想要v煞版的~ 

所以最後的辦法就是:找碟煞版的來改v煞。

剛好,剩一台~ 囧~ 天意~

只好請老闆直接訂碟煞,然後再改v煞。還好車架是共用的。

價錢方面,當然還是維持原來的價格,真是感謝老闆。




第二折,

相信大家都已經經歷過了。還是天意~

這陣子的新聞,除了文英阿姨辭世的消息之外,

比它更大的新聞應該就是88水災了吧~

一看到南部的慘樣,

真的...不知道工廠有沒有事...有沒有提前把車給寄過來~ = =a

噗~ 開玩笑的~ 但也真的會有點小擔心啦...= =b




2009/08/11~感謝公司的德聖大哥的大力相助~

我終於與它正式相見。雖然一整個暗,但看起來就很舒服。

驗明正身,檢查了車子的各部零件後,也試騎了一樣...

掯~ 真好騎!

所以當下也爽快的付了錢,把它贖回家。

回到家後,當然是把原本小綠身上的一些配備轉移到小黃身上。

不要問我明明是灰黑色,卻要叫小黃。

我臨時也想不到更合適的了~


其實車子在到我手上之前,狀態就已經調整的很不錯了。

連我最不喜歡搞的煞車,老闆也主動幫我調到最佳狀態。

就剩下...「變速器」,這個就得靠我自己了~

所以這兩天,

應該會找一天好天氣且沒約客戶的時段上一趟鳳山寺,

測試一下變速器的調整是否ok~

這個通常會調一段時間才能讓它到最佳狀態。




再來就是...看彰青或國泰那邊先揪團了~


ㄟ?我好像沒有解釋為什麼會選那麼冷門的牌子齁?

冷門的牌子那麼多...為什麼要選HASA勒?

我只能說,巧合外加一見鍾情。

這能夠分成兩個部份來解說。


第一,品牌。

Hasa 這個字其實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但是我在搜尋它的網站的時候突然發現...

如果從它的台灣網站來看的話,網址是 www.hasa.com.tw

看不出來有啥特別對吧...

但英文網站卻是:www.hasabike.com.tw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了?

hasabike 可解讀成:has a bike

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有這樣的用意,

但就因為這一點的有趣,就讓我對它有不錯的印象。




第二,為什麼是這一款?

通常,這就跟女人挑衣服一樣...

所以回答很簡單:因為我喜歡它的塗裝。

然後配備又完全符合我的需求~

外觀、功能性都兼具了,最後,就連價格也很漂亮。

試問,此時不敗更待何時?




只是,縱然這個品牌子的車子 c/p 值很高,

但我還是不太建議新手去買這個品牌,尤其是在東部、北部、彰化雲林地區。

簡單的說,這應該可以算是冷門中的極品。

為什麼這樣講勒?

如果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去查查這個牌子...

在彰化縣,唯一一家有在代理的車行,在彰化市。

然後,在彰化縣裡,M牌、G牌的自行車行有幾間?

我想中共導彈射過來隨便都會中一家吧?

所以基於大部分人都認同的一個觀點:

 「要買車子,最好選擇在家裡附近就有它的店家的品牌」,

對於單車新手來說,一部車剛買回家時,對於店家的需求是最高的。

因為光是煞車夾具、變速器的微調,就能夠你發瘋的了。所以通常不會想要 DIY。

如果再加上得自己換胎...@_@"

其實在中部還是有些店會有那種...不是從我家賣出的就不服務或亂開價的情況。

所以,除非你已經對自行車各部位零件的更換、調整不陌生,

不然我不建議新手考慮這個品牌。

但,你如果有認識的車行是「就算不是跟我們買我們也願意幫您維修」,

那...甭考慮了!就是它了~




最後...不知道有多少人也買了這個品牌的自行車?

如果您、你、妳也是那麼就請留一下足跡吧。


◎ my Hasa Race 7.0 規格表 ◎

項目 材質、型號
車架組 車架 18" 7005 航太鋁合金 油壓成型超輕管
前叉 Rockshox Dart 2 線控鎖死裝置
前叉碗組 半隱藏式碗組 1-1/8"
天心碗組 工業培林 一體式心軸
座管快拆 鋁合金 噴沙陽極黑色
輪圈組 輪圈 法國 Mavic 317 雙邊車削
花鼓 鋁合金 培林式 噴沙陽極黑色 28H
鋼絲 不鏽鋼 噴沙電鍍黑色
外胎 KENDA small block EIGHT 26*1.95
傳動系統 變速手把 Shimano SLX SL-660
前變速器 Shimano SLX FD-660
後變速器 Shimano SLX RD-660
大齒盤 Truvativ five 44*32*22
飛輪 Shimano SLX HG-50
鍊條 Shimano SLX HG-53
零件組 坐墊 義大利 Sanmarco ponza
立管 3D 鍛造鋁合金立管 噴沙陽極黑色
車手 鋁合金車手 噴沙陽極黑色
座管 3D 鍛造鋁合金座管 噴沙陽極黑色
煞車器 AVID 5 號夾器
煞車手把 Avid DIAL 7 剎車把手
原車重量 12.5 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