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學弟!】
 
 
沒想到,隔了那麼久的首 po,居然是為了記錄這樣的事...

今天在新聞看到一則新聞,

有位青年在澳洲打工渡假,被大貨車撞成重傷,

但因為自身沒有醫療保險,無法負荷在當地的高醫療支出,

所以只能透過家人在網路募款,

籌措醫療專機的費用將他送回台灣進行醫治。


原本以為只是一則平常的新聞...

但往下看了之後,居然發現那居然是自己的高中學弟!

心想,怎麼會這樣!


自從進公司之後,

其實一直秉持著「不以拉保險」的想法來面對自己的朋友,

但對於一些前輩則會覺得,

「這明明是很有意義的東西,為什麼不去介紹給自己的好朋友呢?

 不這麼做,有一天你會後悔的!」


對阿~ 我當然知道!但我更知道他們討厭保險!直銷!

甚至也有人曾經跟我講過,

 「找我玩樂器可以,但講保險就免了!」

有些時候,當下我心裡則想著,也許後悔的不是我?


但當今天實際看到這則新聞時,我真的後悔了!

我後悔為啥我連隨口的一句「你的保險有專業的服務人員嗎」都沒問出口?

而且還是對自己的好朋友們...

如果問了,是不是可以避免掉很多日後的後悔?

而且... 就算遭拒、白眼、被酸、敷衍,

那至少我也盡了我自己的義務不是嗎?


看到這則新聞前半部時,心裡想法是...

他如果有國泰的保險,至少不會連 SOS 專機都得自己出錢!

因為國泰有完善的海外救援系統。

當客戶在國外遭遇醫療上的急難時,

公司會派專機將他們安全的送回國內進行治療。

〔這是國泰業務員一定都會有的反應~〕


但當看到名字時....

我真的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因為這竟然會發生在自己學弟身上...

如果當初多雞婆一點... 也許,可以將傷害降到最低。


保險,真的不是沒用,而是最好不要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