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拐十八彎,終於被我買到了!


記得前不久,我才在網誌裡因為要買錶還是買登山鞋而猶豫不決,

〔請參考:《買啥篇》

但在這兩天,終於決定要買鞋了!

決定方向之後再來難的部分就是目標物的選擇!

印象中在該篇也有提到,最後是兩個廠牌的某兩個鞋款在做挑選!

但是為什麼會買到這雙,其中的故事,曲折離奇,

一下子 Vegan GTX,一下子 Ledge GTX (藍),一下子又 Ledge GTX (茶色),

然後最後又對 LaNew 心動...但後來卻買到了 Vegan GTX...= =b

如果沒有興趣的人,請直接把畫面往下拉到『=故事結束分格線=』!


===故事開始分格線===


其實,文中所指的兩個品牌就是 Garmont 跟 LaNew,

這兩個是在考慮很久之後才決定的最後兩個選擇;

之中過程不詳述~但廠牌跟型號是同時絕定的就事了!

G牌的話,原本是中意 Garmont ─ Vegan GTX ,這個鞋款!

它的規格及圖片如下:




    Garmont ─ Vegan GTX  規格列表
 ====┬====================
 部位名稱│  使  用  材  料
 ====┼====================
 鞋  面│1.4 mm PU防水麋皮 / Cordura® 透氣尼龍布
 ====┼====================
 鞋  裡│Gore-Tex® Sierra
 ====┼====================
 鞋底架構│Frame Flex Light
 ====┼====================
 中  底│BiUrethane
 ====┼====================
 外  底│Vibram® Ground Control
 ====┼====================
 重  量│men:1280 g (對, size 8 UK)


但慘的地方是,原本熟知的那家登山用品社『城市綠洲』,

居然沒有這個鞋款,但有另一款類似的鞋款 ─ Ledge GTX (藍),

圖如下:




眼尖的人應該比較能看出來,這之中差別最大的就是鞋底部分,

它的外底部份是 Vibram® Winkler,雖然都是所謂的『黃金大底』,

但是 Vibram® Ground Control 的性能比較好!

〔Ledge GTX 的中底是 BiMicro〕

因為那裡沒在賣原本中意的,〔只有這間店可能有這鞋款〕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最後在它(Ledge GTX)跟 LaNew 的登山鞋之中擇其一!

就在這兩天,因為打定主意要去買 Ledge GTX,

所以就趁著空閒時間上了城市綠洲查了一下貨物數量,

結果,情天再度霹靂!我要的這個顏色居然沒了!

只剩下面這個款式顏色...Ledge GTX (茶色)
 



唉~ 還能說啥勒?這就是人『蔘』! 只好去買了!


===故事結束分格線===


昨天,原本已經鐵了心直接去買下這雙 Ledge GTX (茶色),

但最後又動搖了,因為"聽說" LaNew 的登山鞋比較便宜,

而且也很好穿..= =a 〔奇怪,我之前明明是聽說L牌的很滑!〕

因為L牌在網站上根本就沒有把鞋子的規格寫出來,

所以只能親自去看個究竟!

所以,今天要去買之前,就特地去了一趟市區的L店,

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到了之後才發覺...原來是醬一回事!


L牌共出了『兩代』登山鞋;

第一代是沒有所謂的 Vibram® 防滑大底的,

所以遇到溼地就很容易親近大自然!

然後在一陣民怨之後,

終於又出了一款有Vibram®黃金大底的登山鞋;

所以在網路上才會看到有人說它很防滑,也有人說它很滑!

這兩個鞋款,看了看標價:

一代登山鞋:3980元

二代登山鞋:4980元 〔又稱LaNew黃金大底登山鞋〕

然後原本在贏球期間,會各砍掉一千元,

但是現在沒在降價了,所以為了促進買氣,

就改成『買登山鞋送一支登山杖』...XD

但是,因為登山杖我已經有兩隻了,

而且那個第二代看起來就是超級登山鞋的樣子,

所以我就打算暫時放著,先去一趟綠洲城市看看再說!


到了之後,便開始去找不得已的這一雙茶色 Ledge GTX,

但找了找,ㄟ?見鬼了!


哇~哈~~~


居然讓我看到一開始就想買的這雙 Vegan GTX,

而且居然還在降價,原本會員價要四千三,現在三千五有找!

那還考慮啥勒?當然是直接就拿來試穿ㄚ!

但,美中不足的地方是...它X的我的腳太大了!

〔從小被我媽虧到大...跟船一樣大的腳...= =〕

〔但近幾年,腳有開始慢慢縮水了!運動變少...〕

我的極限至少要11.5號,所以如果要買『登山鞋』,

至少就要大上一號!因為要穿上兩雙襪子!〔有分內、外襪〕

但是...偏偏進貨時最大尺碼就是到11.5號!

好樣的! 最後評估了一下下...

一般最遠大概也是走十幾公里的路程,所以...換句話說,

在真正爬到所謂的高山或者縱走之前,

應該還不需要到穿內、外襪的程度,〔當然都穿是最好〕

所以就直接買下了這雙 Vegan GTX ,

然後還送了內襪、外襪各一雙!

〔XD 但我不能同時穿ㄚ...當時好想問:能不能折現?〕


本來是打算買了之後,隔天就穿著它去爬山!〔因為已經有預定行程〕

所以在回到寢室之後,便開始穿著它到研究室試走!

恰好寢室到研究室這段的來來回回路程,

有上坡、下坡、還有樓梯,所以正好可以做個測試!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穿中統的鞋子,

所以感覺上就是一整個怪...@__@"

然後這幾個鐘頭的測驗結果也讓我覺得出奇的...不知該怎麼形容!


如果鞋帶全綁上,你會發現,在下斜坡時,會特別輕鬆!

〔除此之外,綁緊時腳趾不會去頂到鞋頂,可避免指甲出現瘀傷!〕
 ↑
〔└上面這句是挑鞋時該有的常識!尤其是登山鞋更要注意!〕

但是如果在全綁的情況下走上坡,則會是比較有阻力的!

這也是為什麼一般有登山經驗的人都會建議新手:

『上山時鞋帶不要綁到最頂,下山時則要綁緊』的原因。

但是想想,如果是遇到五指山的那種上上下下的坡段,

那不就要綁來鬆去? XD 別傻了~

如果是要爬五指山這類的小郊山的話,

我應該就不會穿著這雙鞋去了!我的新平衡就足以應付!

總之半天下來的測試,感覺還不賴!

只是不知道為啥,有時大腿跟小腿會有一點"抽"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第一次穿統鞋的不適應所導致,

但可以確定的是,如果要走短距離的話,

穿著它走感覺上會比較累!

但如果走長距離,穿著它時在後段會比較輕鬆且安全!

因為一開始會感覺鞋子的保護設計是一種阻力,〔上山時〕

但當後段肌肉開始疲勞時,這又會是一種助力!〔中途與回程時〕


所以我還在評估要不要明天就穿去爬山!

畢業山友建議是先穿一陣子再讓它上山,

以免因不適應而使得肌肉更累!

〔山友講的話要聽!= =+〕


所以到底要怎樣勒?等睡醒再決定好了!

該睡了~大家晚安~掰~ ^______^


※ 相 關 網 站 ※

├─《GARMONT 官網》

└─《LaNew 官網》



◎後 記◎
 當天因為跟人聊天聊到隔天凌晨三點,
 所以,考慮到精神及體力狀態之因素,
 故隔天起床後決定取消當天爬山行程!
 P.S. 賴床賴到早上十一點...=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