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常跟我熟識的朋友講,我以後的生活,
不是到山裡隱居,不然就是住到無人島去;
因為我不太喜歡有污染、生活步調快、擁擠的地方...

「瑠璃之島」...
這部片的拍攝場景是選擇在日本沖繩離島中的─鳩間島,
而該島的環境正是我一直所嚮往的~
今天...看完了瑠璃之島第七集,心中的感觸真的無以言喻...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知不覺開始喜歡看日劇、日本卡通~
因為有些日劇讓我感覺到,它所描述的就是人與人之間感情的微妙變化...
可能就是因為描述的是人的內心深處,所以才那麼深得人心吧...

日劇、卡通,之所以會那麼讓人"感同身受",其中的大功臣就是"配樂"!!!
就是因為那些音樂能打動人心,所以才能讓劇情深深的烙印在看過的人心中...
打個比方,今天,你看了一集仙劍奇俠傳,明天可能你只記得主角是誰...
但是,你如果看的是能感動人心的日劇或日本卡通,那劇情一輩子都忘不了,
尤其是日本卡通電影,光聽到某段配樂就會馬上讓你聯想到某個情節或主角...
而日本卡通電影中配樂中,首推由久石讓操刀的宮崎峻卡通系列的~
相信沒有人會忘了龍貓公車的音樂吧!!?
也許就是因為他們連音樂都用心在做,所以日本影視才會深得人心...

瑠璃之島,大概是近年來唯一讓我非看完全集不可的連續劇,
除了場景、劇情寫實之外,在背景音樂上也下了相當大的功夫~
如果你問我近年來看過什麼讓人感動的好片,
我除了回答韓片的「有你真好」之外,再來應該就是這部瑠璃之島...

「ここにしか咲かない花」是它的主題曲,曲風很適合這部片~

就是因為我覺得這部片值得大家花時間去鑒賞,
所以我不想在這裡多述它的內容... ^^~
是不是真的有我講的那麼好,親自去看看就知道了~
相信就算是男生,也會被深深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