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24 ~ 07/12/30 【人生的第一次?】


你/妳這一生中能有多少第一次呢?

相信我,以上這個問題絕對不是本文的重點!


人的一生中會有很多第一次,

但因為男生跟女生的很多不同,

所以通常男生跟女生的特殊的第一次也會有所不同。

例如:女生的「第一次生小孩」,是男生一輩子都感受不到的。

   〔依現今科技來說〕

那麼,男生又有什麼第一次是女生感受不到的呢?

我想,大概是第一次夢遺吧......

噗~ 我在說啥? 以上都是r大說的! 嗯~沒錯~


回到正題...


就以從軍來說,我想“站哨”應該也是大部份女生不會有的第一次吧?

女生站哨,說不定還會直接被綁走...XD


所以,這星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終於碰到樂器了,而是站哨。

So...就來說說站哨吧!

在背完部隊裡所謂的背誦資料後,終於可以開始碰樂器了;

但相對的也開始會被排到站哨。

所以在我部隊裡,那些「高高層的規定」,基本上都只是參考用。

〔規定:新兵下部隊一個月內是不得站哨、留守的。〕

可能有人會想過要打『1985』,抱歉,通常是沒用的。

因為通常如果上級詢問下來,通常都會有一套標準說詞來應付。

最常用的就是「部隊的勤務屬性較特殊」等等的...

總的來說,就是在這裡,ㄜ...嗯,就是降。〔聽說,不能講太多~〕


那麼就開始來講講我印象深刻的第一哨吧....

通常新兵站哨,都會被排到夜哨,也就22:00過後的哨都算。

而我的第一哨,就是在凌晨的2點到4點。

沒錯,爛哨一個! 因為,根本沒得睡。

雖然站夜哨的人,會有所謂的「補休」時間,

〔官方說法是兩個鐘頭,實際上只有一個鐘頭不到。因為菜。〕

但因為睡眠整個被中斷掉,所以當天一定都沒精神。

也因為是第一次站哨,所以根本不太敢睡,說到這個...就又想到另一件事!

我那個寢室,蚊子還真它x的多!

原本以為國防部的單位,至少吃睡都會比一般部隊好一點,

沒想到「蚊子也吃得比人還飽」!

我這幾天真的,都是被蚊子咬醒、叫醒的,甚至被鬧到根本就睡不著。

其實寢室裡有一盞補蚊燈,但蚊子根本都不甩它!〔等多當夜燈使用。〕

然後慘的是還不能向上級反應!

一反應就遭了...

因為到時一定會被要求說要搭蚊帳,此時學長們就會開始........

所以為了不被學長抱怨,只好乖乖被咬~


再回到正題...

好不容易撐到了站哨時間,下了床、換個衣服、上個廁所就下樓去接哨。

一接完哨,馬上就有客戶光臨。兩隻在打架的貓。

= =a 沒錯~ 就是兩隻貓~

當時正在想:靠!學長沒教過,貓如果闖進大門要怎麼登記?

所以只好...看著牠們從營區大門外打到營區大門內,

結果虎斑的贏了...@__@”

再來...就連隻蒼蠅都沒看到。

一直到三點三十分,終於有了第三位客戶光臨。

不過她不是要進門,只是來送早報而已...

終於,我開口說了生平第一次站哨的第一句話:早安。謝謝。


就這樣...第一次哨就這樣站過去了。

然後因為部隊任務屬性特殊的關係,

所以平均起來每天都會站到哨,而且是一到兩哨...

我只能說,難怪學長們都那麼會站;

他們出差或「會操」時,時常就會有一兩個鐘頭都不能動的情況,

原來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每天的操課有五~七個鐘頭,如果加上站哨,

那衰一點的就可能一天內得站十一個鐘頭,

所以一次立正個兩個鐘頭當然不是問題....


就這樣,一連站了好幾天,站哨到底好不好玩?

我只能說,精神壓力還挺大的,

因為隨時都可能會遇到那種大官想要硬闖的情況,

此時就得要挺起膽子,把他擋住,然後嘴裡不時掛著:抱歉,職責所在。

唉~~~ 

說到站哨能讓我學到什麼?

那應該就是「把將軍擋在大門外的膽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