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個好數字,不是嗎?】
 
 
為什麼好勒?

第一 除了2與0之外,都是我的幸運數字。

第二 我人生正式的第一份工作,由此開始。


其實原本這篇文章是打算在當天就把它寫出來,

但事實上發現,

打從受訓開始(兩週前),就已經忙到沒有上網的時間。

〔事實上是根本沒網路...= =b〕

然後一下單位,

太多東西要學、太多東西要懂、太多東西要熟悉,

一切的一切,只是因為...

 ─ 我認同這份工作

 ─ 不想辜負現在以及將來信任我、認同我的人

所以,想用心把它做到最好。


這讓我想起最近才上映的一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這是一部描寫「納棺師」的電影。


這是一部很讓我感同身受的片子,而且也即將實際去遇到它。


納棺師,是一個在“殯葬業”裡的一個特殊的角色,

就是專門負責「將往生者從清潔大體到移進棺材」的一連串程序的人。


如果試著把它整部片的「歷程」,轉化到我們(壽險顧問)身上...

也就是將納棺這個行業所遭遇到的 套到 保險業,

 原先 都是我們所不認同的職業。

 但因緣際會,進到這個行業。

 當然起初會試著去做,但馬上就會遭遇到朋友的異眼甚至是家人的反對。

 但,最後要取得對方的認同,

 唯有讓他們看到、感受到我們的「態度」以及「對這個行業的尊重」。



所以,在這裡面...

讓我看到了也許未來會遇到的種種可能性,

首先,也許就是周遭朋友的一些異眼或疏離,

這當然是因為傳統業務員所給人的印象已經是根深柢固。

但唯一不同的地方是,至少壽險顧問這個工作是家人也認同的工作。

既然已經選擇了,那就會認真的給它走下去。不論結果如何。


至於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簡單的說,就是在協助我們的朋友完成人生保障上的健康檢查。Free!

而這,只是我們的服務之一。


只需跟我聊個天,你的幸福,從 Today 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