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痛不如短痛!一痛就一個月!】
 
 
距離上上一次考照,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上一次,則是一個月前。


在壽險這個領域裡,每個人的必經之路就是人身保險業務員證照考,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挑戰另一個專業領域 ─ 壽險的最入門資格考。

要考到這張,印象中,〔時間回到96年〕

需要先上一個星期的課,再寫個十幾二十張的練習卷,

然後就是上戰場見真章。


除此之外,要通過這項考試,還得額外加考一科“共同科目”,

內容是“金融市場常識與職業道德”,對於文組的人來說,應該是輕鬆小品。

因為就是只有背背背~背愈多分數就愈高。

然後只要考過一次,此後的五年內所有的金融證照考都不用再考這個科目。

謎之聲可能會問:那考這科還有啥意義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可能就是為了提高一下門檻吧...

畢竟還是有很多人栽在這一科手上...噗~

但也因為如此,所以我後面的這兩張都不用再加考這科,真是阿咪駝佛!


再來的第二張,就是在四月害我不能參與鐵馬團的產險證照考,

為了這一張,我不得不丟下里昂與飯貓,讓他們獨自享樂去...

不過還好,有考過。這樣至少可以稍稍彌補一下我內心的痛。


第三張...就是公認「說不定要十次革命還會失敗」的“投資型”。

全名為: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證照〔IPA〕

要考這張,在 Cathaylife 可說是一個折磨~

*首先,要先去上個為期三天的輔導課,

上完後就會來一個模擬考,通過了才“具有”報名資格。

報完名後,還要在考前回訓練處上個四天的課。

其中兩天,算是總複習,後面兩天,瘋狂考試。

經過這四天之後,最後的一個鐘頭會來個 Final Test,

這會決定「你是否有資格拿到準考證」。規格比照正試考。

如果沒有通過,那麼接下來一直到考試前,就必需每天去考試...

就是只有...考考考~~~一定要通過才能拿到準考證。

試著想想,如果沒一次考過 Final Test,

那就真的只剩下無盡的考試,啥服務都不用去做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100%」錄取率。

然後,如果正式考沒過,那麼...請從*開始看起!

所以各位就知道,為什麼我這陣子會消聲匿跡了...


產險考試跟投資型上課,很湊巧的,就是衝到!

投資型上完一開始的三天課程,

隔兩天的星期天馬上考「產險」正式考,

產險一考完,隔兩天馬上考「IPA 的報名資格考」。

然後運氣很好的,後面的四天外加最後的 Final Test 都順利通過。

結果,正式考的前兩天,居然來了一個「員工春季旅遊」,

真的讓我嚇到一身冷汗...

這次的春季旅遊是到台南跟高雄玩,兩天一夜,

住宿的地方...高雄 漢來大飯店!

這樣您們就知道為啥會一身冷汗了...

漢來耶!一晚八千三起跳,我怎麼可能錯過這個機會~

但如果去了,那考試怎麼辦...真的不用看了!

〔事實上也證明,我書是帶去了,從頭到尾都沒翻過~〕

也許有人會說,那提早看阿~

唉~這就是麻煩的地方!

剛好本週又是業績結束日,

不可能放下原定的拜訪行程,然後去k書;

所以只好在前一晚回到家後立刻惡補,

結果,居然睡著了....還一覺到天亮!囧~

沒辦法~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結果,居然172分過了!〔滿分200〕

真是天大的狗屎運~多虧純背的東西考的不是很多~

只要是遇到計算跟觀念,幾乎都有把握一定會對。

上課有認真聽果然有差...@___@”


經過這次的洗禮,到手證照總共三張,...

 PA  人身保險業務員

 CPA 產物保險業務員

 IPA 投資型保險商品業務員


距離最最終目標,“八星上將”,還有五張待努力。

 FCP 外幣保單業務人員

 TPA 信託業務人員

 TIR 投信投顧相關法規

 FPA 理財規劃師

 CFP 國際認證理財規劃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