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的高中生活中,最值得回憶或印象深刻的事是什麼?

  回憶起高中的歲月,除了跟音樂有關的事之外,再來我覺得最有趣的大概就是美術課了。在大部份人的記憶中,美術課應該就是這裡塗塗、那裡擦擦的課,但是我的高中美術課卻是在算數學...

  郭源海老師,是我們班當時的美術老師。平時,在交待了學生們該做的事之後,他都會開始動手去畫些有的沒有的東西,不過大部分都是感覺很不錯的交錯曲線。我在班上算是工作進度比較快的學生之一,所以當進度達到時,我都會靠到他的桌上看他在做些什麼事。然後有一次,他居然直接走到白板前,寫了一個式子,並要我把它解出來...。那個式子,是由三個英文單字所組成的:

  SEND
+ MORE
──────
 MONEY


  規則很簡單,就是把0~9中的數字,填到上式的英文字母中,一個字母代表一個數字。這麼有趣的式子,我還是第一次遇到,當下便馬上所有心思放在它身上,連接下來的數學課都沒心思去上,回到家不想吃飯、看電視...;到底花了多少時間才解出來,我自己也忘了,不過當解出來的一瞬間,感覺上就如同剛完成了一段完美的Solo般的有成就感。所以之後的美術課,我都會跟他討一題這類型的題目來玩,而從此之後這也成了我的美術課上課內容... Orz

  以下所列的則是我在當時所做過的題目,有興趣的人也可以一起來玩玩看!本來還有一題終極直式除法的數字填空,結果不知道被我弄到哪裡去了,改天如果有找到再來補上。


===========

   FORTY
     TEN
  +  TEN
  ──────
   SIXTY

===========

     SIX
   SEVEN
 + SEVEN
 ───────
  TWENTY

===========

   HAPPY
  - YEAR
  ──────
    1954

===========

   CROSS
 + ROADS
 ───────
  DANGER

===========

     8□
   ╳ □□
   ────
     □□
    □□
   ────
    □□6

===========

    □□□
   ────
9□/□□□□
   □□
   ────
    □□□
    □□9
    ───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