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輕踩煞車,雖然失去了時間,但卻能讓人感受到寒冬中的溫馨。

  終於狠下心,頂著寒冷的狂風,買Ram去!

  今天中午,"再度"騎車下山,直奔創見在新竹的直營店,購買我夢寐以求的1G DDR2-533。

  行經明湖路時,發覺這條路,在這個時刻仍舊車多擁,其因有二,一是因為那條路是兩條主要幹道的捷徑,而且是單線;其二是因為中間剛好有間幼稚園,所以放學一定會塞車。所以我去時就特地避開放學時間,大概十二點四十才出發。只是沒想到,車子還是很多,只是車速都能到40左右。

  就這樣騎著,到了幼稚園附近,我前面的那輛TOYOTA居然踩了煞車,而因為我早就有所心理準備他有可能會踩煞車,也就很自然的跟他保持距離,所以也很容易的煞住車,但是當時想從我左側超車的那個機車騎士可就被他嚇到了,並且當場大叫了一聲「幹!媽的會不會開車!」;不過我覺得車裡的人應該聽不到他的叫罵才對。

  至於他開得好好的,為什麼要煞車、而我為什麼又知道他可能煞車勒?其實,那個幼稚園的門口,並無所謂的紅綠燈,而當時因為已經過了放學時間,所以也不會有義工媽媽在管制交通。所以當我接近那個幼稚園門口時,我就發現了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小妹妹,等著過馬路,但是沒有一部車肯讓他過。今天,就算是中午,天氣也是爆冷,而那個媽媽卻沒穿外套,其實是因為外套就在女孩身上,但小孩卻因為還是太冷、風太大,一直抓著媽媽的腳不放,擔心自己站不穩、並想辦法要媽媽幫他擋住風。

  所以,我跟那位汽車駕駛人,會想要煞車,不是沒有理由的。今天,將今比心,如果您就是站在幼稚園門口的那位家長,暖暖的車子就在車道的對面,但是你卻得不知所措的讓你瘦弱的孩子一直站在那裡吹風受凍,試問,你捨得嗎?所以,我覺得,應該要煞車。

  就當那對婦孺過了馬路之後,還轉過頭來跟那位汽車駕駛人道謝,也笑笑看了看我,感覺上好像是要跟我說"真不好意思",而我也跟她點點頭,示意沒關係。不過因此造成了後面十幾輛車被迫停下來。

  而事件也在小孩子快樂的進到車後,圓滿落幕。


  有時,輕踩煞車,雖然失去了時間,但是能讓人感受到寒冬中的溫馨。


  再來是要跟各位分享一件笨事...

  今早,十點多,我跑到順發去,指定買1.0G的ram,但是他們說已經沒貨了,所以只好摸摸鼻子再凍回學校。回到學校後,想說乾脆直接用線上購買的好了,此時又忽然想到:「對齁,順發旁的NOVA就有創見的直營店」!我真是太笨了,當時怎麼沒想到勒?都已經回到學校了. . . 只好先打個電話去問問好了。用線上購買的還要等好幾天。

  結果,電話一直打不通...= = 為什麼會醬勒?難道櫃台小姐在偷用公司電話聊天嗎?好吧!那只好"再"騎下山一趟了!(所以我在上面一開始的地方才會說「"再度"騎車下山」。) 到了直營店,看到了高挑親切的客服小姐,心情就好了一半,腦子也空了一半.... = =b 。在一陣詢問之下她說沒現貨,最快明天才會再有,所以,我就很"白癡"的跟她說:「那我要兩條512的好了,謝謝!」聰明的人可能這時就已經知道我為啥說我自己白癡了. . . . .

  最後,再頂著狂風,滿心歡喜的回到學校,. . . . . . 馬上在心裡大叫了一聲「ㄚ~~~~~~~~~~~~~~~~」!我的 Note Book ,好像,只有兩個槽. . . . 且其中一個槽已經插了一條512了,另外一個槽要怎麼再插兩條512?頓時,整顆心全冷掉了. . . . . .新竹,真的好冷!



後記:

當下馬上聯絡了客服,跟他們詢問是否能再去換一條1G的,結果. . . . .

一家歡樂一家愁!

樂:因為他們說可以換!太好了!

愁:本來小滴說如果我不要,她要接收其中一條新 Ram!現在,到口的大餐沒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