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如此...


我第一次遇到我老婆的時候,大概是五年前吧...

當時我就已經決定,以後一定要到她娘家走一遭!

而當時,正好是我課業最無壓力的時候,

只是問題出在於,我沒能力去...no money...


而如今,好不容易不小心累積到這股財力了,

雖然足以讓我在那邊住個十天半個月沒問題,

但時間卻被分割殆盡...居然找不出足夠我出去的時間!


說到這個...

今年八月,我在澳門將有一場演出,

原本可能計劃演出完後直飛巴里島去走走...

但,問題也是:到時候真的有那個時間嗎?

因為剛好是我研究所的重要時期...

說不定連出國都有問題...


其實,這也不算是所謂的「計劃趕不上變化」...

(因為都已經是現在料想得到的了...怎還會說是沒計劃、沒考慮到勒?)


人,就是這樣...

小時後,因為沒有能力,所以只能靠「想像力」;

而熬到了現在,有了「能力」,卻失去了「權利」;

可能有人會說,等你老了,退休了就有錢有權了ㄚ,

但是,你可能不曉得...到時失去的將會是─「動力」...


人生,不就是如此?這,就是人生!


得失得失,有得就有失!

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


而人生這一遭走到後面,又能獲得到什麼?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因為用心走了這一回,

所以得到的,是踏實!


=================================
人 因為有夢 而找到理想;

因為理想,而有了渴望;

因為渴望,而有了目標;

有了目標,才找得到方向;

找到方向,才懂得如何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有了自己的路,才不會隨波逐流,迷失在人生的道路上;

因為沒了迷失,所以才有勇氣走完這每一步...

走到盡頭,雖然結果可能不盡理想,

但是,你得到了踏實的一生!


反之亦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