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遇上了,只好認了!


中午時在這裡寫了一篇文章,

當中有說到一件讓我感到很幹的事,

其實是關於某個人的行為!

而我卻非得跟他相處兩年!

這個人,我只能說他是『有樣學樣界的不及格模範生』!


他的事績多到計數器都無法精準算出,

所以隨隨便便都能舉出發生在我身上的實例...

===

確定考上時,他就來問我要跟哪個老師,

聽了我分析之後,結果他也跑去找跟我同一位老師!

也許各位會認為這只是巧合,好,就當做是巧合!

事實上,我老闆這屆只收兩個學生!

===

研究所開學是在九月中,

所以一般新生都是九月過後才會回學校,

本來他也是早就計劃要回家,

而我則是選擇留在新竹,並且參加學長們的meeting,

結果他得知之後,就也跟著來meeting!

好!也許這也只是巧合!

===

我在入學前就在思考,

『到底要買個NB或直接買個新的桌上型電腦』,

結果當時他也來問我,我就刻意跟他講:

『當然是買桌上型比較好,這樣以後跑程式才不用再買桌上型』,

但是我因為本來就有一台桌上型,打算以後直接升級就好,

所以我心裡當然是想要直接買台NB,反正有獎學金!

結果,我買了不到兩個禮拜,他也去買了一台NB,

這是怎樣?英雄所見略同嗎?

===

在開學前,我買了一個耳機麥克風,

準備用來聊Skype用的!

結果他看到後居然也去買了同樣款式的耳麥,

更好笑的是,他不知道該怎麼戴,居然還戴反了!

===

開學後,

我去旁聽別組的課,他也跟著去,

就連什麼時候回寢室,他也跟著我待到多晚,

這也就算了!

在研究室看到我把作業拿出來寫,他居然也跟著拿出來寫!

喵的勒!

而且還屢試不爽!

===

一個學期結束了,大學部的早就回家了,結果,

就連放寒假:『什麼時候回家過節、什麼時候回新竹』,

也都要跟我同一時間!

這是怎樣?

===

這學期,我去買了個櫃子來放書,

結果他也去買了個櫃子...

===

就連我跑ANSYS所用的參數設定,也要弄到跟我一樣...

===

前幾天,老闆問了我們研究室空間的問題,

我跟老闆說我之後會再搬一台桌上型電腦來研究室,

結果他居然講了:『我也會搬一台來』!

之後老闆買了一台新公用電腦,

我則是故意用獎學金花了五萬元買了一台雙核心,

結果電腦送來當天,有學長問他怎麼沒買,

他則回答『因為我沒錢』,

其實他是打好算盤用那台新公用電腦來跑程式!

===

還不止這樣,

最幹的是,上上次meeting,是他第一次報告,

其中有個東西他明明沒有弄,

而且在meeting之前也講自己沒想到要弄,

結果在報告時居然跟老闆講『我的施力曲線、...都跟他一樣』,

〔“他”,就是我本人!〕

媽的!最好是一樣啦!

既然一樣那為啥會跑出不一樣的結果?

當場聽到真的他媽的很火!

===

再舉下去,我就不用睡了!

===

由此可知,他只有可能是兩種人:

1、想辦法要讓人覺得『他比較優秀』的人!

2、不知道自己當下該做什麼的人!

但是,不論他是哪種人,有樣東西他模仿不來!

就是『我的思考邏輯』!

我很清楚,就算做了一樣的事,

我能拿到的成績他未必能拿得到,

所以,我必須要更拼,

要做到『就算他要模仿,最後也會跟我有一大段落差』!

所以就算一樣跑分析軟體,

我所做出來的東西也要弄得比他多、完整!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當我知道同學們會作弊時的反應一樣;

明知道他們會作弊,但我不會去跟老師講或是跟著一起作弊,

相反的,我的處理方式會是:

『我不作弊,但要考得比他們更高分!』

我要做到:『就算他們作弊,也永遠無法達到我的分數!』

這樣才是真正的贏家!


還要跟他相處一年半!

既然那麼愛有樣學樣,

就別怪我跑太快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