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新功能抱怨文讀後感


今天在無名相關的討論區,

一直看到一堆人在反對這個功能...

唉~~~


從『轉寄給朋友』這個事件,

讓我又再次感嘆...

為什麼:

 『台灣人啥東西都只看它字面上的意思,

  卻不會去了解它實際上所代表的意義勒?』

然後總是看著別人怎麼說,

就跟著一昧的反對...


文字本身真的很容易讓人誤解,

尤其是對於那些不求慎解、喜歡人云亦云的人來說!


那個『轉寄給朋友』功能,

並不是真正的『文章轉寄』...

這跟真正的轉寄文章差遠了!


請沒親自試過該功能的人,跟著我做一次!

 1.進到一個已經被鎖右鍵的網誌
 2.把滑鼠移到瀏覽器網址那一欄
 3.把網址反白
 4.點選右鍵→複製
 5.請您回答我,可以成功複製嗎?答案是可以的!

而您所做的動作,就是『複製網址』,

也就是那個所謂『轉寄給朋友』功能中的複製動作!

只是那個功能又追加了『開啟Outlook』→『貼上網址』的動作而已!


今天,不論是誰,不論你有沒有鎖右鍵,

『複製網址』一直都是被開放的!

而在這裡的『轉寄給朋友』也僅僅只是這樣的動作而已!

跟一般看到的『轉錄』,根本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


真正的轉寄文章,是連文帶標題整個移到某處!


這項『轉寄給朋友』功能,頂多只能讓別人連到你的網誌,僅此而已!

如果今天沒這個功能,大家一樣可以:

『ㄟㄟ(發語詞,非注音文),我告訴你喔!http://..... 這裡有好看的!』

照樣可以把網址貼給對方!

老實說,這個動作,誰沒做過?(專指碰過網路的人)


懂了嗎?


所以,您不用怕會因為多了這個功能,

而使得您的文章內容出現在別的地方!


如果再不懂,我就不知道要用怎樣的語言才能讓你懂了!

這個功能,從古至今就一直被開放著!

只是今天無名把這一連串早就被開放的動作,濃縮成一個按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