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動議的好音樂》

◎ 前言

在這個星期之前,原本預計要透過一首音樂讓大家同時認識兩位音樂家的,

但是經過這個星期五,我突然改變了念頭。臨時決定將它緩一緩。


下部隊到現在,已經步入第五個月。

而在我的單位裡,每個星期的莒光課中,最令大家期待的大概就是它的單元劇;

因為這大概是唯一能夠在營區“光明正大”見到「辣妹」的時刻。

而且它的背景音樂每次都選得不錯。

但是對我來說,最令我期待的就是它的「虎帳笙歌」,

因為這大概是我唯一能夠聽到「淫外之音」的機會。

ㄜ!不! 是「營」外之音。

老實說,在這個時段中常常可以聽到一些不錯的曲子。




這星期的莒光課,單元劇中是在宣導有關性騷擾法令的內容,

不過讓大家稍稍失望的是這次沒有啥養眼的鏡頭。

而這星期的虎帳笙歌單元中,第一首播放的正是大家正聽到的「Say Ok」。

不知道因為啥原因,這首歌前奏一下,歌手一出現...

當下連同我以及幾位學長都同時繼續坐在位置上注視著螢幕,

此時已經不知道是音樂吸引我,還是我太久沒看到女人...

〔我很誠實!當下,應該是...都有! = =b〕

之所以會講「同時繼續坐在位置上」,

是因為虎帳笙歌的這五分鐘是上廁所休息時間,

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人想要繼續坐在椅子上,幾乎都會起立走動或聊天。


雖說一開始是被前奏吸引,但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我英文那麼爛,

再加上整首歌重頭聽到尾,我並沒有去注意螢幕上的歌詞寫的是什麼,

結果我居然可以感受到她大概想表示些什麼...

是我英文進步了嗎?別傻了~ 我已經快連中文都忘了怎麼寫了!

所以唯一的解釋就是,這音樂跟我產生共鳴哩!

所以最後才決定要先把原訂檔期延後,真是對不起兩位大師了!


但,因為這屬流行音樂,所以基本上我不會播太久,

所以幾個人能享受到,那就看各人的福氣哩。


話說這個前言好像太長了一點...zzz 

所以還是進入主題好了!




◎ about Vanessa Hudgens

  擁有菲律賓、中國和西班牙(母親)及愛爾蘭和印地安(父親)等五國血統的 Vanessa Hudgens,全名 Vanessa Anne Hudgens,1988 年 12 月 14 號出生於加州 Salinas。從小就接受了舞蹈、鋼琴與歌劇聲樂的訓練,她那紮實的聲樂演唱歷練為她陸續贏得了在《國王與我》、《綠野仙蹤》等音樂劇中擔任演出的機會,隨後還參予了金獎影后荷莉韓特主演的電影《芳齡13》的演出。在音樂領域中,薇妮最崇拜的歌手是 Celine Dion 與 Christina Aguilera,對於歌唱的舞台,她有種特殊的感受,她說:「當我站上歌唱舞台,感覺相當的神奇,只要歌曲的樂聲一響起,我就感覺特別的自在。」 2006 年秋季,「青春美眉」薇妮一方面與同屬迪士尼旗下的「花豹少女隊 The Cheetah Girls」攜手開唱,一方面也要與《歌舞青春》的同伴展開「歌舞青春全美巡迴演唱」。

  為什麼一開始會說被她吸引勒?不同一般見到的外國人,她我的第一印象是...一種很複雜但舒服的感覺。多複雜勒?其中“融合”了乾淨、很甜美的感覺,雖有小女人的可愛卻又不失性感;天底下真的有這種人嗎?她該不會是合成人或人造人吧?但無論如何,她已經死會了,所以請大家別肖想了。


◎ about 《V》

  在迪士尼原創電視電影《歌舞青春》中綻放歌唱神采與表演天份的 17 歲 Vanessa Hudgens,2006 年 6 月與迪士尼旗下所屬的 Hollywood 音樂廠牌簽下唱片合約,隨後即展開首張《同名專輯V》的錄製工作。專輯定名為《V》象徵著「Variety 多樣風格」的意思,此張專輯從籌錄之初的舞曲風格導向,最後變成了一張融合了流行、搖滾、電子與節奏藍調等類型音樂元素的多元音樂大碟。專輯裡的每一首歌曲都投射了 Vanessa 對情感的一些看法,首支單曲「Come Back To Me」唱的是她自己在男女關係中的交往座右銘,這首單曲的影帶在推出後高居美國 MTV 音樂頻道節目「TRL」音樂錄影帶點播榜第3名。曲風輕盈、動感的「Say OK」表達了她對那些動機可疑的同世代異性朋友的一些感覺。在「Afraid」這首舒緩、迷人的心情小品中,薇妮細膩的用揣摩著她在與一個曾經受過情傷的男孩墜入情網時那份善解人意的感覺;在「Promise」這首洋溢著小女生的自信風采的歌曲中,薇妮強調了「做自己」的重要性。



=====================================

※ Say Ok ※ ─ Vanessa Hudgens

You are fine
You are sweet
But I'm still a bit naive with my heart
When you're close I don't breathe
I can't find the words to speak
I feel the sparks
But i don't want to be into you if your not looking for true love, ohh
No I don't wanna start seeing you
If I can't be your only one, oh oh

So tell me when it's not alright
When it's not ok
Will you try to make me feel better?
Will you say alright? (say alright)
Will you say ok? (Say ok)
Will you stick with me through whatever?
Or run away
(Say that it's gonna be alright. That it's gonna be ok)

Say Ok.

When you call I don't know if I should pick up the phone every time
I'm not like all my friends who keep calling up the boys, I'm so shy
But I don't wanna be into you
If you don't treat me the right way
See I can only start seeing you
If you can make my heart feel safe (feel safe)

When it's not alright
When it's not ok
Will you try to make me feel better?
Will you say alright? (say alright)
Will you say ok? (Say ok)
Will you stick with me through whatever?
Or run away
(Say that it's gonna be alright. That it's gonna be ok
Don't run away, don't run away)

Let me know if it's gonna be you
Boy, you've got some things to prove
Let me know that you'll keep me safe
I don't want you to run away so
Let me know that you'll call on time
Let me know that you won't be shy
Will you wipe my tears away
Will you hold me closer

When it's not alright
When it's not ok
Will you try to make me feel better
Will you say alright? (say alright)
Will you say ok? (Say ok)
Will you stick with me through whatever?
Or run away
(Say that it's gonna be alright. That it's gonna be ok)

Say OK

(Don't run away, don't run away)

(Say that it's gonna be alright. That it's gonna be ok, don't run away)

Will you say OK

(Say that it's gonna be alright. That it's gonna be ok)



《《 如果覺得好聽,請支持正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