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句是什麼?


常跟我聊天的人,應該偶爾會聽到我講過一句: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其實算是我這兩年來才比較常用到的一詞!

而大部分聽到的人,可能都會認為我講這句話時,

總是代表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正在感嘆、抱怨...

其實,恰恰相反!這是我正在給自己鼓勵的一句話!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這句在我心中一直存在著一個下文,

但我從未跟任何人提及過,也覺得『沒那必要去提』;

也許,是在等待著某個人有天能在我面前說出口吧!?

當然,也許某個人並不存在也說不定!


就在今天,那個人出現了!

只是,他不在我面前,

而且嚴格上來說,他也已經不算是個人!


今天,午餐是一碗十七元的泡麵,

趁著吃泡麵之餘,同時也偷閒看了SCI-SE5 第九集,

就在這集的最後,那句話居然由主角葛瑞森的口中所說出了...

當然,並不是他本人所講的,

他是引用了古希臘時期哲學家 Heracleitus 的一句話!

而我也是這時才知道,

原來早在西元前540年之前就曾經有人講過這麼一句話了!

(只是,他只講了下文!但我覺得醬就足夠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就我所認為,

最適合它的下一句就是:

『在變化中,我們才能找到目標』!

而這,就是我深藏多年的想法,

也因為如此,我才能不被任何一次的變化給打倒!


所以...

『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但唯有在變化中,我們才能找到目標!』

在此謹將這句完整的獻給所有來看我網誌與常被變化所困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