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重覆聽著同一首小號協奏曲,邊聽邊想著...


自己對於小號的演奏,

目前最大的難關真的還是耐力上的問題,

而其實也是我近年來一直想改善卻又很無奈的一件事,

畢竟自己無法像音樂系的學生一樣把大把時間花在耐力的訓練上。


雖要求自己固定每天至少練半個鐘頭的時間,

但也僅僅是為了讓嘴唇能不忘掉振動的感覺!

對於耐力上的幫助真的有限...

所以一樣是大學四年加碩士兩年,

科班與非科班所累積下來的耐力是截然不同的!

這並不是在開完笑,我有時甚至覺得自己的耐力會連國中生都不如...= =b

〔現在初中就在玩協奏曲的人,大有人在...〕

雖然自認在技巧、音色上都有一定程度,

但耐力不足的話就無法做到完美的表現!

而這也是我為什麼堅持要進示範的原因。

當然有人會說其實別的軍樂隊也可以ㄚ,

但是真正的差別,大概只有在這個圈子的人才知道!

研二開始課業上的壓力就會明顯變小,

但並不是就沒壓力了... =___=b

其實只是把精力都集中到畢業論文而已...

不過,也許...說不定...

能試著把練習時間延到一個鐘頭甚至一個半鐘頭也說不定!

Just do it!


=____=a 媽呀... 我到底在幹麻!?

我在想的,居然不是期末能不能順利過關...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