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on Antivirus、PC-Cillin、Symantec AntiVirus、Kaspersky、NOD32、...


不知道各位用過哪些防毒軟體,

起初接觸網路時,所使用的第一套防毒軟體是 Norton Antivirus,

雖然它所佔的記憶體較大且麻煩,

但與當時的 PC-Cillin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偏向使用 Norton,

因為我有常在 DOS 的界面下執行一些程式的需要,

而 PC-Cillin 並不會掃那方面的毒(Norton 會去掃DOS檔),

所以就一直使用它~

每天也會砸小朋友去換取新版的 Norton。

大學畢業的那年,有天我老爸問我我的Norton到期了沒,

其實他時間也算得很準,再過三個星期就到期了!

當下他就問我有沒有興趣使用 『Symantec 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它是 Symantec 企業版的防毒軟體,

因為我爸公司跟 Symantec 簽了長期的合約,

只要是公司的人都可以使用這套軟體,而且不用每年花錢更新版本,

並且合約期間內永久都可線上更新!

而每年員工只要付50元就好...(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當時想,反正Norton也要到期了,就試試看吧...

結果用了之後,才發覺它操作介面還真是簡單到不行,

與其說這樣,倒不如說功能還真是簡單.. = =b

就這樣用著用著...有一天,

朋友從msn傳文件給我,

傳完之後msn居然跟我說它找不到防毒軟體的路徑...

想想也對,軟體換了,路徑怎可能會一樣!

所以我就試著從 Symantec 資料夾去找即時通訊的掃毒引擎,

最後居然發現...\___/ 它根本沒有支援即時通訊傳檔的掃毒,媽呀!


我的 Norton ,我好想你!


就這樣過了許久,當我研究室的雙核心到手之際,

我老闆也另組了一台雙核心,並丟在我研究室當做公用電腦...= =b

當時跟學長談到掃毒軟體,他說他是慣用卡巴,

本來也想推薦給我用...

正在考慮的時候,那台公用電腦灌的卡巴,居然頻頻出狀況...

雖然也許只是單一的例外,但是為了我系統的穩定著想,

還是算了.... = =b


┌──────────┐
│其實,再來才是本文!│
└──────────┘

直到最近,突然留意到一個叫做 NOD32 的防毒軟體,

聽說它除了輕巧(檔案小)之外,掃毒速度快、佔用資源少、...

總之就是把它捧上了天!

這突然讓我想到一部電影,但是忘了名字了...希望r大能幫我想起來!

內容是在敘述...有一家防毒軟體公司,

因為它掃毒效果居全球之冠,就連警政司法單位也都在使用這套軟體!

但萬萬沒想到,它居然暗藏了後門程式,

只要有了開啟後門程式的權限,你就能進入你所想得到的系統,如入無人之境,

並且能夠任意讀取、更改、刪除系統中任何檔案!

說到這裡大家應該就知道了...

當然也包括了『刪除犯罪資料、嫁禍他人、散佈假通緝令』...

看了那部片,再看看現今的防毒軟體的定位,

不禁讓我覺得...現實生活中會不會也是這樣!?

會不會也出現這種情形?

我真的覺得,這並不是不無可能的!

畢竟,電影,有時就是在反應社會、警惕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