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看到了希望...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從頭到尾把藝能歌喉戰看完吧,

以前團練完從彰化回到新竹就已經七點多,

洗完澡、等衣服洗好,大概已經八點左右,

然後就直接到研究室繼續忙著這星期該有的進度。

而『快樂星期天』是從八點開始播出,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機會好好的把它看到完~

甚至可能看不到幾分鐘就得出門...


這次,算是一次例外,

因為今天參加的藝人都是我會抱以期待的實力派,

其中包括林志炫、蜜雪薇琪、及新人楊培安,

這三組都已經是第二次參加這個節目。


楊培安,一位35歲才出道的新人,

以驚人的高音及嘹亮的歌聲震撼了台灣人的耳朵,

評審對於其評價亦是相當的高,其儼然已經成為指標性藝人!

他第一次參加時,除了唱了最近常常可以聽得到的『我相信』之外,

還用了信樂團的『死了都要愛』來展限自己的超高音,

真的是猛到極點!我還真的擔心他會不會有失聲的一天...希望不要!

然後這次楊培安再次參賽所唱的曲子是『Without You』,

不同詮釋方式、不同的風格,讓人耳目一新!


林志炫第一次參加時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

他是這節目中第一位敢以清唱的方式來表現的人,

當時唱的曲子是『秋意濃』,因此讓我更加佩服這位實力派歌手!

而林志炫在這次參加所帶來的曲子是『進退兩難』,

亦獲得評審的一致讚賞!

這次節目更有看頭的地方是,

恰巧林志炫跟楊培安同為善長飆高音的藝人,

如今卻在同天短兵相接,所以在節目的表現上,

不免就有令人覺得雙方互有較勁的感覺!

不過整個節目看起來真的很爽就是了!


再來就是我這陣子也蠻注意且期待的少女團體蜜雪薇琪,

上次參賽時所演唱的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

老實講,其在於歌聲呈現上完全不會輸給原唱!

然後這次所演唱的曲子是『愛能不能不變』。

這次演唱結束後,雖然松柏兩位老師都亮了燈,

但是感覺上是基於對於自己子弟兵的求好心切而亮的燈,

但亮燈的原因並非因為對於他們歌唱方面的否定,

而是對於她們在於台風方面有著更高的期許!

當我第一次看到這團體時,(當時還未聽過她們唱歌)

只是直覺的認為『說不定又是靠臉蛋走紅的藝人!』,

但是在我聽過她們的一千零一夜之後,我發現,我錯了!

好久沒有在路上聽到台灣女性團體的音樂時會有想知道"這是哪個團體唱的"的欲望。

如果台灣裡這幾年最佳男性二重唱新人團體是『Soler』,

那麼最佳女性團體就非蜜雪薇琪莫屬了!

兩人的默契、合聲完成度、...等等重唱的表現,

都已經都達到實力唱將該有的水準。

雖然有人批評說這樣的二人團體,在演唱時的辨識度並不高,

也就是指她們倆人的音色音質很近,聽起來幾乎就像一個人在唱,

但其實我覺得這就是蜜雪薇琪的特色所在!

把她們倆人湊在一起,還真是明智的選擇!


多點好製作群、多點好音樂、多點好歌手,

台灣的音樂,也許還是有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