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花說...不!是話說...

自從從內地歸來之後,

第一件首要的事就是『研一研二的交接』,

而在這之中,最難搞的部分就是要承接學長的 LabVIEW 程式!

光這個問題,就讓我這幾天連網誌都沒時間寫,

頂多只是偶爾到r大的家裡去串串門子,放鬆一下心情...


其實,程式的撰寫部分並不是最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在 『NI-DAQ卡』─『筆電』─『LabVIEW』之間溝通的問題!

不論怎麼安裝,按照學長以前印象的步驟,就是裝不起來!

明明 NI-DAQ 卡的安裝就是ok的,電腦確定能截取到訊號,

LabVIEW 主程式的安裝也是沒問題的,(熟到不行的步驟)

然後軟體是學長寫的,也確定能在他電腦中執行,

但是在我電腦中,

就是無法透過 LabVIEW ,執行學長寫的程式來接收DAQ卡的數據!

然後學長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

況且距離學長建立這套介面,也已經是半年前的事...

『印象』中的事,難免會有些差距...

所以搞到最後只好我自己想辦法解決!


就在今天...終於讓我找到問題出在哪裡了!

果然就是NI-DAQ卡的驅動程式,跟 LabVIEW 主程式內附加的驅動,兩個相衝!

努力了三個星期,終於讓我順利找到正確的軟硬體安裝步驟!

在解決了這一個難題之後,接下來就輕鬆多了!


再來就可以開始著手撰寫『粵北六日遊』了~

不然,拖太久的話,我可能會忘掉...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