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該死的停電!

(改編自:這該死的愛!)


今天下午,剛準備好傍晚書報要演講的PPT,

想說剛好趁這時候玩一下OLG,(看清楚,不是OGC喔!)

結果玩不到半個鐘頭,ㄐㄧㄡ 嗯~~~ (←跳電的聲音)

沒想到全校突然就又這樣跳電了!


重點是我居然是開著那台要跑程式的電腦在玩,

如果是平常跑程式結果跳電,我也認了!

但是今天我是在玩Game耶!

早知道會跳電我就用筆電玩就好...>”<a

如果因為這次跳電而讓我的資料毀了,

我也許會掉下今年第一滴淚!


這次全校跳電整整停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好像吧)

沒網路、沒十九度的空調、沒燈的生活,還真是輕鬆ㄚ!

所有人放下手邊的工作,聊天的聊天,打牌的打牌、逛街的逛街...

生活真是愜意...

本來想說如果繼續停電,只要超過四點,那就不用上台哩!

但是...,天不從窮苦學生的願!

三點多就看到台電的技工衝到學校,

然後過了三點半,電就來了!唉~ 注定還是得上台!

但是因為這次停電,也讓我徹底的下定決心,

我要去把 UPS 收購下來!

先等等!

我不是指電視上廣告的 United Parcel Service 這個 UPS 嘿,

那麼大的一個國際公司,我怎麼可能把它敗下來!

我指 UPS 是不斷電系統 ─ Uninterraupt Power System!

其實之前就一直想要去弄一部 UPS,

本來也已經找好了要砸的目標,

是飛瑞的 B-1000型,這是屬於在線互動式的UPS!

但因為覺得還是想等它價位退下來再去買~

結果,這次跳電後真的讓我感受到,

如果真的等到它降到我滿意的價格,

那我這部花了五萬多組起來的小黑,應該也已經壽終正寢了!

再加上它的重量足足有 18Kg 那麼重...

所以只好先敗了再低級一點的 A-1000,

這是屬於離線式的 UPS!

也許有人也想買部這個系統,

所以在這裡順便在這裡說明一下;UPS基本上分為:

『離線式(Off-line)』、『在線式(On-line)』、

還有『在線互動式(Line-interactive)』這三種,

你如果不懂機電或電腦,那麼就別管它是什麼式!

只要記得,如果以供電的穩定度來比較的話,

『在線式 > 在線互動式 > 離線式』就對了!

所以你的電腦如果價值不斐,然後又有足夠財力,

那麼買一台在線式的就對了!

但是要注意到的是,在線式與在線互動式的UPS,還蠻重的!

如果以飛瑞公司的產品來說,

一樣供電 600W 的 UPS,

 ┌ 離線式:6.2Kg
 │
 ├ 在線互動式:18Kg
 │
 └ 在線式:13Kg

所以如果是女性要買,記得,帶一位挑夫去!


然後要去選購之前,記得要先做功課,

至少要先了解一下自己電腦的 POWER 是幾瓦的,

這牽涉到 UPS 有沒有辦法充份的供電!

一般 PC 的 POWER,應該都以 400W 的居多,

我的則是 600W 的 POWER,

所以買的時候記得先了解一下自己的用電!

但,如果已經有挑夫,基本上就給他去擔心就好~

妳只要快快樂樂的去逛逛就對哩...@__@"


其實我本來已經領好錢,

想說要直接敗下 飛瑞 B-1000 這台在線互動式,

但是去到順發之後才發覺,原來已經被買光了,

最後一台在今天下午就已經賣出了,

再加上試著提一下其他相似重量的 UPS,

想想...還是買輕一點、便宜一點的好了! XD

所以就買了 A-1000 這一型的~(6.2Kg)


目前它正在充電~

以後就可以放心的玩遊戲,不用怕斷電了!

ㄜ.......不不!

是放心的讓它跑程式!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