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樣也可以~》

今天的上半天,大概都拿來浪費在...

「看似一樣卻一個有用而另一個無意義」的兩件事上!

第一件事,就是去郵局開戶!

這,是有意義的一件事,因為入伍時會用到!

另一件事,則是到老媽公司旁的世華銀行「再」開一個戶頭!

這個,就屬無意義的事!

因為我本來就有一個世華銀行帳戶了,為啥還要再辦一個?

當然是因為他人的無知跟固執! 反正...就是去辦了!

但是服務人員還蠻親切的,所以過程中也算還好,

就當...去吹吹冷氣。


下午勒...

似乎只有睡午覺的份!

看了看「開疆紀」就不知不覺睡著哩~

睡到好像四點半吧!?就跑去騎腳踏車~

而這次因為晚上還有事,要與親戚們聚餐,

所以不能騎太久,最後就選了一個鐘頭路程的故鄉線!

但這次有一點點不一樣就是了,但距離是差不多的!

上次是從竹子村的南邊進入,

這次則是從村子的西邊直接切入,再往北行。

好處是,這條路線屋稀車少田多,一切都是那麼的綠!


在我的印象中,一般在路上見到會騎腳踏車的人大概有幾類:

1、學生

2、出來約會但卻沒有機車的學生

3、泰勞

4、到附近買東西串門子的媽媽、ㄚ伯、ㄚ罵

5、休閒運動的人

第一類,幾乎是最近遇到最多的人!

因為我都剛好挑在黃昏時去運動,

所以當然會遇到一堆放羊的小孩!

ㄜ~ 錯了!是放學的小孩~


第五類...終於在今天遇到了!多麼親切的感覺~


騎到快進入竹子村時,對向有三部腳踏車向我駛來;

一開始時我還沒注意到,以為只是一般的學生之類的!

更正確的說法是,我正在享受旁邊的田野風光,

根本沒有看到對向有人正朝著我接近!

正當靠近我約十公尺時,

其中帶頭的人突然舉起手跟我打招呼~

我突然嚇了一跳,還以為是尋仇的人砍了過來!

仔細一瞧,原來是遇到“同類人”了!

這倒是最近的頭一糟!

所以我也很自然的向他們打招呼~

這種感覺...似乎很熟悉,

但卻又是在這種情況下第一次遇見!

跟他們錯身後許久,終於想起來了!

那種感覺,就是當山友們在山林中相遇的那種...

「面孔雖然陌生,心靈卻是親切」的感覺!

所以在與他們錯身而過的時候,

身體的疲憊似乎也消除了許多,

精神上當然更似在沙漠中遇到門開開的諾亞方舟!

這種感覺還真不錯~

可見這條線也是有人覺得不錯的~

只是,如果太晚走這條線的話,

那少不了會與一堆飛蟲、蚊子正面交鋒!

鄉村真是可愛!〔除了那個...燒東西的時候外!〕


那種感覺...“我像它”!


在山林中遇到的山客叫山友,

那在其腳踏車遇到的人不就要叫...腳友、踏友、車友?

但說車友又好像是那種玩車的一伙人~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