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就花這一次...@_@" 口以嗎~】
 
話說,退伍之後,就這樣一直閒著...閒著...

在這段期間內,除了登山、練樂器,生活大概就只剩自行車吧?

ㄜ...其實我現在心裡很複雜!因為...不知道該去向誰告解。

所以那些鋪陳的話就直接給它省掉好了!

直接進入主題...


真是天殺的!〔其實也不能怪天,天是無辜的!〕

我真的不該太常去逛 Mobile01 的,

一去,果然就無法抵擋 的誘惑。


十年前,開始有興趣騎腳踏車趴趴走時,

就砸下了五千塊,去買了一台M牌登山車。

當時的五千塊,所能買到的大概就是中階偏下的車子,

但對於已經想把學生車封存的我來說,

這已經是夢寐以求的了,所以一直都很愛護它,

所以只要是下雨天,就絕不會讓它出門。


老實講,當時對於腳踏車的概念就是,

只要好好善待它,不要讓它隨便亂撞,

那應該是能騎好長一陣子才對。〔誰會騎腳踏車去亂撞?〕

所以也從來沒有想過說要換啥零件或啥的。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只要到車行去,通常就只是為了要灌風!XD


若干年後,隨著自行車運動的流行,

騎乘安全上的問題開始受到矚目,

所以就去添購了車頭燈、尾燈以及安全帽。

然後為了方便放小東西,例如零錢啥的,就又買了一個後坐袋。


原本,以為這樣就已經是極限了,至少可以再撐個好幾年。

沒想到,萬萬沒想到...

隨著退伍後的櫻櫻沒帶子,我居然開始敗家了。

先是把用了十年的吊煞換成V煞,

〔此時此刻起,就已經確定我已經墮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了!〕

然後又去買了一個還不賴的手套,

再來是把用了十年的巧克力胎給換成小八胎,

再來、再來、再來....請看下表。

近幾個月之敗家清單
沒牌V煞X00
good hand 手套X80
Kenda 小八胎1X00
Topeak 打氣筒X60
Z-POLS 太陽眼鏡X99
Buff 魔術頭巾X95
Giyo 挖胎棒1X0
Giyo 補胎片25
悶騷手撥鈴X8
雞排擴充支架100
Dorcus 人間肉球X00
Agogo 牛角X00
Wellgo MG1 腳踏X50
總計6137

一直到今天傍晚的最後一敗 ─ Wellgo MG1,傳說中的殺人踏板;

零零總總加起來,沒錯,您沒看錯!我當然也沒算錯...

短短的幾個月,我居然在腳踏車上花了 6137 元!

〔為了顧慮到某些物品的行情,所以我統一不寫出完整的金額。〕

如果是在當年,已經可以再買一台我的小綠再多加好幾好幾杯珍奶了耶!


怎麼會這樣!?我完全不敢給我媽知道...

雖然說花的都是我自己賺、存下來的錢,但未免也太...


上面屬於配備部分不算的話,一整台小綠,算算,大概還剩下...

車架、避震前叉、龍頭、座管、變速器、大齒盤、飛輪、鍊條、

內胎、腳架、水壺架、擋泥板以及輪組還沒換,不然就是一部新車了。


從現在開始要催眠自己...

 十年花了六千塊,一年也只花六百塊。

 其實也還好嘛~對嘛對嘛~

唉~ 一點用處都沒有...>”<a 還是很在意~


算了,其他的就靠保養看看能否再撐個幾年好了!

今天下了鳳山寺後,後輪有點沙沙的聲音,

我想應該就是太久沒有清潔保養的關係吧?

可惜我不知道那個部位該怎麼清潔,

明天騎去車行看看好了,順便再去光明正大的學一下技術。

希望老闆不要告訴我說...那個只能整組換掉...不然我就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