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了一輩子的錢,保不住又有何用?】
 
 
一位剛出社會兩年的友人,

事實上我與他從大學畢業之後又沒有再見過面了。

在我的記憶中,我這位友人,

除了想著畢業後馬上進入職場賺錢之外,〔讀研究所浪費生命〕

就只剩下「怎麼才能讓錢愈滾愈大」,

所以在我印象中的他,股票基金無所不通。

前幾天,從大學同學那邊得知,前陣子他在一個聚會的途中發生了事故...


當下馬上撥了手機過去關心...

最後當然也免不了跟一般人一樣問了一句:你有買保險嗎?

沒想到答案會是以這樣的形式呈現...

答案是:「沒有,因為我以前以為買保險沒用。」


這是一句讓我覺得很雖然無奈卻值得我把它印在腦海中的一句話。

不知道大家從這樣簡單的一句話中能看出那些事情...


是以為「現在就有用了」嗎?〔現在才真的已經沒用了!〕


其實,我們應該來想想...

為什麼會說買保險沒用呢?

一般人〔完全不了解保險商品的種類、意義及各用途的人〕會覺得:

 因為就還用不到ㄚ!

 用錢去買一個未知數等於是浪費錢。

 與其浪費,倒不如把它存起來買我想要買的東西。


對於存錢一族的人來說,

你會知道:“現在把錢存保險公司會比存在銀行更能獲得更高利潤”嗎?

但如果假設不把保險當成積極的理財工具,

我還真的希望,保險真的沒用!並且真的不會有用到的一天。


因為我從他口中所聽到的是...

好不容易省吃儉用存了一兩年的錢,就因為一次的事故,

不但一瞬間消耗殆盡,還得向人伸手來償付所有的支出。


所以,相反來說,

「保險真的沒用」這句話的另一個意義也就是,

也許等到哪一天要用到了,也來不及買了!所以也真的沒用了~


你、我、他,一年能存多少錢,都是可以預見的,

但你、我、他,卻無法預知「天外飛來一筆橫禍」所得付出的「代價」;

當這個代價遠大於預見時,也許我們此時就會去想:「該買保險了?」 錯!

而是:【我這幾年那麼辛苦賺錢到底是為了啥?】


偏偏,似乎這一輩的人對於此所抱持的心態都是如此~


今天,

不論自己是處於何種身份、地位,有沒有累積財富,都會「需要」保險。

〔如果真的不需要,也不會有農保、勞保、健保的出現...就連郵局也有保險。〕

只是會因為需要的不同,所選用的商品種類也不盡相同罷了。

所以大部分的人通常都會是因為不了解而拒絕。

當你不了解它是什麼的時候,又怎可能會覺得需要它勒?


要讓一個不了解也不想懂的人,

靜下心來聽聽它到底是什麼、有哪些、可以怎麼使用,

是一件不太容易且需要時間的事。

ㄜ...其實有啦!很簡單的方式...但有違我的職業良心。

那就是:出事了就會想知道了...噗~

但,保險最初的意義不就是為了「避險」跟「損失攤平」嗎?

等發生事故之後才要買,那還攤個什麼平、避個什麼險ㄚ?


而這,就是我的工作,也是這一行最難的部分。


這讓我聯想到大學...

壽險顧問就好像是大學裡的教授,

當你覺得這對你來說沒意義、沒興趣、用不到的時候,就不會想去聽~

好不容易低空飛過畢業了,遇到了問題,卻又會回頭去找學校的老師。

然後就開始想著:為什麼當初不認真一點聽課勒?

是不是很像勒?

而這差別只在於,

到學校不聽課,要花錢;

聽壽險顧問講話,卻不用花錢! 


但未來要收費了~

去醫院跟醫師講兩句話就要收你掛號費,

去律師事務所找律師聊天要算鐘點費,

那麼跟壽險顧問諮詢哪有不收費的道理?


r大、c小、格~ 您們說對吧對吧~


ㄟ?好像離題了~

有了起、承、轉(轉移話題),現在應該到了合了!

總之,就是,

 留得住,才叫財富!留不住,那就什麼都不是。


再簡單一點:留不住的錢財,就等於在幫別人賺錢。

最後,大家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