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收到我給妳的網址,那麼就是給妳了!】
 
 
今天中午有事跑了台中一趟,回程時得知一項消息,

回來之後處理了幾項文書作業,之後就到經理室泡茶。

因為這件事,老實講我放棄了今日原訂的行程。

早早回了家,洗了個澡,洗完就忘了要講啥了...


好吧~就從「我不知道的事」開始講好了。

自從妳想踏進我們這個環境,

我就已經有告訴過妳...有什事或什麼問題儘管來問我。

不知道為什麼〔因為妳沒告訴我〕,

關於妳的事,我總會是最後幾個才知道。

也許是因為妳有一群同梯的同事,

也許妳覺得更高職級的才能幫助妳,

也許妳覺得...我「只給妳釣竿並且交妳釣魚,而不直接給妳魚」是錯的~


也許,妳瘋狂回流、瘋狂考試,所以沒有注意到單位裡的些微變化,

但是,妳可以看看有事就找我、有問題就來問我的「美」姨,最後做得怎樣?

而我,就真的只是給她想要的魚,也因此,一有類似的問題她就會再來問我。

那麼,我在使用的這些釣竿、釣法,到底有沒有價值?

有時候雖然只有兩張紙,但妳可以問問「棻」姊是不是很有用。

而這些,是她們自己主動要來的,而不是我直接給予的。

在者,給她們再好的魚,也要她們懂得怎麼調味、烹飪。

所以成果,當然是屬於她們的。當然,我根本沒想過說什麼要不要雙經的念頭。

至於妳的問題,抱歉我「解決不了」。

因為,連找我討論的勇氣都沒有的人,

就算我知道,也不會去幫他解決他的問題。


我不知道的事,很簡單的講完了。很直對吧?再來說說立場問題...

我想,很多做過業務的人都知道業績跟佣金這兩樣的差別。所以不再贅述。

然後有些東西,尤其是金融商品,

沒有該相關證照,就無法銷售,對吧?〔你們只能點頭〕

而我想問問這些不小心觀看到本篇,且有業務經驗的人...

〔雖然你們無法「回應」,真是抱歉~這是一封信~呵~〕

 假設某a有證照,他的同事b沒有證照。然後a跟b是同單位的同事。

 然後今天某b有件 case,需要用到a的證照來當經手,

 因為ab是同事,所以a就主動提出完全退佣的方式來經手這件案子。

 最後案子成交,a也將佣金退給b了,

 此時b還要求要a「再退還業績」給b,這樣合理嗎?

這讓我想到一個例子...

如果今天我這個單位只有主管有證照,其他股長們都沒有照。

然後偏偏這個月,股長們做了20萬的業績,然後掛了主管的照。

那麼主管退還佣金給股長後,下個月還要再做20萬的業績給股長們...

呵~ 妙吧~

所以,不論是以公司的立場,或是我的立場,都一樣。

那一個 case,從頭到尾包括資料準備一直到講解說明,都我一手包辦。

所以基本上根本連退佣都不必。

但因為該客戶是妳親人,妳是我同事,所以我不拿一毛的佣金。

並且,那件 case 成立之後,六年後的獲利遠比這些什麼佣金、業績都還來得可觀。

〔也許我應該反過來要求抽成?

 因為有我的照,才有這個機會讓妳們賺到這個利潤~我真不適合當商人!〕

如果反過來思考,那麼如果不是我去寫,而是由其他單位的人去寫呢?

相較來說,抱歉,妳還連一塊錢〔佣金〕都拿不到...

在客觀的角度,也許妳沒想過一件事...

對於其他人來說,沒照的人,領到了佣金,很爽。有事,卻是有照的人要擔責任。

〔我們單位就有這種例子...而且就在妳身邊!〕

此時,對方還要求有照的人要再做業績給給他,對嗎?

妳可以去問問常去的「信」單位或「世」單位,看有沒有人這樣搞?


再來...關於立場與風聲...

也許妳聽到「別單位的主管會做業績給新人」...

基本上,就我所知,會有這樣的情況有以下原因。

一、新人很拼,每天不停拜訪客戶,卻都沒有成果。

  此時主管帶著新人一起(或自己)跑客戶,成交後業績歸新人所有。

  我覺得這很合理。

二、這個新人是由主管帶進來的,而且還是客戶的子女或本身是客戶。

  那麼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因為心裡會自然有那個責任在。

三、這個新人,是該主管或某股長用來做人頭用的。

  這個,知道的人就是知道,不知道的人,以後也會知道。

四、...

以上,不論是哪一種情況,老實講,都不是新人「應得」的。

充其量只能說是「恩給」。

也許妳可以趁著這幾天去問問對面的「靜」主管。

她常不常帶著新人出去?常!

業績是不是都掛新人身上?是!

但新人都只是閒閒坐在辦公室等業績入袋嗎?

為了一件業績,新人自己得做多少事,妳知道嗎?

其實也沒多少...

 提出準客戶名單、整理資料並進行「校正」、

 提出(或與人討論)出建議方案、資料輸出~

最後,如果不知道該怎麼跟客戶解說,才是由主管出馬來完成這件案子。

但...這些日子以來,

光第一個步驟,我們單位的「秀」姨、主管跟妳追了多少次,妳知道嗎?

所以基於我的立場...

我仍然得保持我的最低底線。(相信這也是處長以及月姨的底線)

妳只要提出準客戶名單、準備好資料、約好見面時間,

那麼最後我帶著妳去跑,業績全掛在妳身上,沒問題。

〔前提是妳有照,不然依公司現行體制,妳還是不能經手。

 頂多,還是只能私底下給妳“有照時”所該有的佣金。〕

如果妳記得「吳」先生的事,相信妳應該還有印象,我連資料都主動幫妳準備好了。

結果妳知道嗎,因為一再的拖延...最後還是被拿走了!而且還是在“白天”。

而這個業績,原本已經在妳手中。只差誰比較積極。

題外話,其實有一次妳上回流時,沒來開早會,

我有傳訊給妳說經理有重大事情宣布。妳知道是什麼事情嗎?

經理宣布:以後只要是舊人帶新人去跑,或倆新人一起去跑,那麼一律雙經。

     處長帶新人的「陪同」除外。


所以就算是在這樣的政令之下,我還是堅持原本對妳的承諾,只差妳做不做而已。


再來...說說體制好了。

聽說...妳想離開?那麼...

在這之前,請妳仔細想想當初來這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在現今社會,就一個公司的立場,會任用一位大學應屆畢業的人,

絕不會是以「懇求」的方式來讓他進到該環境,〔除非是台清交成高材生〕

而是基於「給他一個機會」來試試看...

就算是在業務取向的公司,亦是如此。

公司只願意給予機會,接下來的,就得靠自己。

我想應該沒有公司會「讓他來上班,不用做事,還給他薪水」吧?

所以目前不論是我、處長、甚至是經理,

對於一個新人我們都是抱持著「在自己能力所及,給他一次機會」的心態來對待他。


如果妳之前所說的屬實,那麼...

就當初妳所講的「別公司連個讓妳見經理的機會都沒有」,

〔更別說讓妳進入n專案,因為連公司所開出來的基本資格都還不符。〕

而當下...

我的承諾是:「妳來這邊,至少我可以給妳一個讓妳跟經理面談的機會,

       至於最後進到哪個專案,就不是我能決定的了。」

相信我已經兌現了!

那麼為什麼原公司經理不願意給妳機會?

相信每個人都有心中的一把尺。

也許妳不知道,妳是經理用他自己的薪水去擔保妳,讓妳能如願以該專案任用。

之前全台分公司有幾個這種例我不知道,但,妳會是本單位最後一例。

因為,一堆表現更好的人,當初都沒受到這樣的待遇。

所以這一直都是大家不想外傳的,機密。

但其實那些知道的人,也正在期待與觀望著這樣的人會有怎樣的表現。

其實,妳如果執意想轉到「南展」去,基本上也不用等到三個月...

只要妳心意已決,剩下的,只要我去跟經理說一聲就行了,妳放心。

雖然無法看到妳學以致用的一天,但這一點點讓妳不要失業太久的能力,還是有的。

只是,真的請妳仔細想想當初來這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來這裡到底想做些什麼?為何選擇這邊。


再來...最後的,就是我要給妳的建議。

〔有沒有覺得快受不了了?以下的話會更直!〕

在這裡,每個人真的都是自己的老闆。

要多少收入,就得有多少付出。

沒有辦法說天天坐在辦公桌前面看 Facebook,業績就會自己送上門。

但是讓妳能運用最少的投資就賺到最大的業績的方式,其實我一開始就已經教妳了。

如果忘了,請再問我。

想知道的人,只要肯問,我也不吝與您一起討論。

基本上,公司並不是學校,所以一切想知道的,都得自己去問、去與人討論。

最後又是為了什麼去南展?都想清楚了,就煩請告訴我一聲吧!


不論妳最後決定怎樣,也許妳看到這行已經完全看不下去了,說不定~

但...請務必記住,只要您的工作還是業務性質的工作,那麼...務必...

一、請跨出門去!市場,是在門外。

二、做好時間管理,要主動積極,不要再消極等待。

三、不要去吝嗇必要的投資,它將給妳帶來更大的利益。

四、工具,是拿來用的,不是拿來當擺飾的;到手後還得思考如何活用它。

不然...相信一樣的事會一再重覆。只是多久會再來臨罷了~

只是,如果有下次,還會有人跟妳講這些嗎?

不知道,所以我選擇一次講清楚。


相信,主管們看到這封信應該都會傻眼對吧...

都叫我不要那麼直了,為什麼還要那麼直勒?

其實我也可以無稜無角,只是我不希望在這個時候收起我的稜角。

她,是我引進的,黑臉當然由我來當,況且,我不喜歡「裝」。


我的直、以及外現出來的脾氣,都是故意的。

只要展現出來了,就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這是我放肆的空間,所以既然公開了,那就不會修改也不會刪除。


至於不知道我在講誰的人,那就代表你們沒必要知道這是誰。

所以也別問了~〔如果你們該知道,早就知道了!〕

就當做是我在自言自語吧~ 反正好久沒有自言自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