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若磐石》之砸到自己腳該怎麼辦?

   
最近,除了已經發生的農舍案以及即將發生的馬自達事件,

最讓我驚奇的應該就是 ASUS 變形平版二代的 GPS 事件了吧?

知道就知道,不知道倒也沒關係,不用特地去查。

〔相信看到本篇且不知道的人應該有興趣去查了吧?〕

其實也沒那麼複雜啦~

長話短說,...

主要就是華碩的變形平板二代的 GPS 有瑕疵,

然後最後的處理方式居然是將規格表的 GPS 項目給取消掉。

看到這裡,不知道此事的人一定一片嘩然吧?

但相信也有人會覺「那又怎樣」?呵~

我就是其中之一啦....^^"


這樣的做法固然在道義上是不妥,但就事實面來講...

平板的 GPS 功能,真的那麼重要嗎?

甚至是影響 17900 這個價格的唯一因素嗎?

總覺得有點被放大過大了~

就以我那台 ViewSonic 推出的 ViewPad 10s 來說,

它有內建 GPS 晶片,

但從開啟 GPS 到定到位至少要花到十五、二十分鐘。

試問,這對於真的有 GPS 需求的人來說,

這個等待時間會是能夠接受的嗎?

所以我根本也沒去在意過它是否有 GPS 功能。

我重視 GPS,所以我會刻意去找強調 GPS 的產品。

但買平板,重點又不是在 GPS,

所以就算它沒有這功能我也覺得無所謂。

只要它在效能上不要讓我失望,我就覺得那叫 C/P 值了!


甚至還有人說,變形平板不能沒有 GPS,

因為他想在平板裡裝某應用軟體來讓平板成為「行車紀錄器」?

有沒有搞錯阿,一片平板那麼大,貼在窗戶當紀錄器...

頭殼壞去了否?


說到這還有點好笑... 先說明我不是華碩的衛道戰士。

當華碩出了變形平板一代時就有人講,

「阿這不就是筆電嗎?只是螢幕可以跟鍵盤拆掉而已嗎?」

此時我就想問一個問題...

「阿你是看過哪一台筆記型電腦有在裝 GPS 晶片的?」

所以現在華碩把它的 GPS 功能拿掉,不是也正常嗎... XD


總之先不管華碩這樣做到底是否是拿磐石砸自己的腳,

但就現實面上...

「買華碩平板的絕對不會是為了要 GPS !」這是可以確定的。

我一直認為,專業就該教給專業的來!

導航機就該是導航機,電腦就該是電腦。

免得到時後被導到山溝裡了還要去告平板公司。

〔這又不是他的原罪〕

而應用上來說,要透過平板來定位,還真的沒有導航機來得方便。

再者,一部一萬多塊的平板電腦,

如果加個 GPS 晶片就能取代導航機,

那麼那些動輒萬把塊的 GPS 導航機不就該拿去填土了嗎?


所以這個鬧劇...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 = =b

只能勸,買東西前真的要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某些特殊功能是否該交給專業的商品來處理,

否則就算有,也只是屌兒啷噹!

再來就是等看看華碩會怎麼個補嘗法了...

直接等結論比較快~ XD


最後,要導航、定位,請愛用 Garmin! 感謝再感謝啦~

謎之聲:這才是你的目的吧?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