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工到完工》


今年十二月五日,終於下定決心買了生平第一幅一千片的拼圖,

雖然說前幾天已經有先到「雷諾瓦」網站上做過功課,

但結束之後卻發現我居然開了二十五個網頁... 都是想要買的。

換言之,如果全買,我至少得準備兩萬五大洋... XD

所以還是決定到現場再說... 不然沒完沒了。


五號當日,因為順路的關係去了一趟新光三越的雷諾瓦,

果真,無法讓我輕鬆離開此區,

因為現場挑居然也挑了超過一個鐘頭。

最後,挑了這款《迷宮生活》。


這幅拼圖是由雷諾瓦公司委託 HEYE 公司製造的,

應該說,《迷宮生活》原本已經被 HEYE 公司停產了,

但雷諾瓦公司以訂單的方式請他們再製作。

〔應該這樣講才對吧~店員說的~XD〕


會買這幅圖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覺得不想拼太平常的東西,

所以它夠複雜,而且也特別,

其時本幅拼圖是由一個大拼圖一分為二,

我買的是下幅《迷宮生活》,上幅則為《通往天堂的道路》。

各為一千片拼圖,講述的是聖經裡的一些啟示。

不過會買不是因為聖經,只是因為圖樣我很喜歡...^^"

回到家後查了一下發現,HEYE 公司會停產,

原來是因為他們有發行了一幅名為《Heaven and Hell》的拼圖,

就是這兩幅圖的合體版,片數為 1500 片。


1208 ─ 拼圖第一日

好不容易擠了些時間出來,就把它開箱,

但似乎等不及拍照就開始拼了,所以根本連開箱文都免了就是了。

在找邊片時,順便將顏色做大致分類,約分三類,

其實如果細分,它大概有幾個大色系,

藍(深淺)、綠(深淺)、黃、橘、白,

所以如果把顏色分類好應該是不難拼才對。〔事實證明我想得太美了~〕


第一天,原本想說能拼多少就拼多少,

結果居然光框框就已經拼了兩個鐘頭...

好不容易拼完了,結果居然還是錯的!

說真的,不看原圖根本還沒辦法發現到底錯在哪裡,

因為很巧合的,

錯的部分紋路無瑕疵的接合也就算了,居然在刀切位置也完全吻合,

根本看不出來什麼不順的地方...

頭一次覺得原來拼圖最難的是框框... = =b


1208 ─ 拼圖第一日〔加班篇〕

原本打算框框拼完就先休息了,

但沒想到洗完澡後精神一整個都來了,

所以又繼續拼到半夜... 而且拼到根本不想睡!

這是第一日最後的完成圖。

老實說如果不是隔天要上班,

我還真的想一次通宵就給它完成。


1209 ─ 拼圖第二日〔竣工〕

啥?有沒有那麼快?就是那麼快... XD

星期五,剛好晚上也沒有約到客戶,〔是我根本就沒約吧?噗~〕

所以處理完所有事務就回家,晚飯都不吃就繼續拼... XD

翌日凌晨三時,沐浴著寒風在不知不覺的痛苦中竣工。

沐浴寒風,因為當晚很冷,我只穿著一件內衣跟內褲就在拼圖。

不知不覺,當然是太專注,時間怎過得都不知道。

痛苦,後面那群烏鴉群真的搞死我,眼睛看到快脫窗!


其實這一幅拼圖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從框框拼完之後,

一直到要拼外圈深色系之前的這段過程。

簡單的說就是中間白橘黃區域。

當初在買時根本也沒有仔細在看它在畫啥東東,

但實際在拼時,才真正感受到畫家在製作時的細心與巧思,

當然還有「視覺上」的享受...讓我瞠目結舌!

沒想到一張圖居然能擠進去那麼多東西...

完全不會輸給《清明上河圖》(這是我另一個想拼的圖,但缺貨...@.@" )

至於箇中的滋味,就留給也想要拼湊此圖的朋友們細細去品嘗。

拼完它之後,我已經開始期待《通往天堂的道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