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卻...不怎麼開心!】
 
 
最近...忙了好多事!

雖然很多,但可分類為以下...

別人的事,偏偏別人不做...

無可奈何的事,不做不行!

自己的事,真的不想擱下,也“不能”擱下!


先從後面講起好了...


自己的事。

原本畢業後就想要報考「工地主任」的證照班,

但是因為礙於報考條件的限制,

不得不把這個計劃往後挪!

但,最近...

因為一些機運,又可以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去報考。

而姑姑也一直在幫我詢問相關的問題,

到頭來,表面上反而是我最「淡然處之」,

但,我真的很想去考...超想!狂想!

其實,該單位一直在等我把文件寄過去,

好完成這「已經超過截止日期」的報名。


為何會變成淡然處之呢?請繼續看下去~


無可奈何的事。

上星期六,晚上,等了三個星期的東西,終於等到了。

兩份音樂會海報 Sample...

相信,有看過上一場音樂會海報的人,應該都有一樣的感覺...

但當初會這樣,據說是因為「時間太趕」...

好吧~也只能選擇相信。

幾天前的星期六,終於拿到這場音樂會的海報 Sample...

聽說這次要來個二選一,

就連我也想說應該不會再像上次那樣了吧?

何況這次還整整給了三個星期的時間...

看到後..........

嗯~ 恩~ 就這樣~〔後面情緒請自行揣測〕

原本,是要馬上把檔案傳給里昂,跟他討論,

偏偏...打不通!

事後得知,原來他在鐵馬行途中,

把一把兩萬五千塊摔在地上!也就是他的手機。

洽好格格、r大在線上,又有做美工方面的經驗,

所以隨即跟她們討論,看看她們的想法...

果然...= = 也是...

怎麼辦勒?

當下只好決定,我跟格格倆自己來吧!

此時離幹部會議只剩12hr的時間!

簡單的討論,確認主題後,馬上就開始動手做。

經過「兩個鐘頭」,不該存在的第三個 Sample 出爐了!

之後寄給了rㄟ看,在字型上被吐了一堆槽,但他是真的專業!

只是,我也沒有想要的字體檔,所以...

所以我決定,下次一定要推薦他來擔任海報的設計!

〔你就不要給我逃!r大~〕

似乎差點就要開始扯遠了...

開會當天,第一個到的是里昂。因為某些事,他必須早到。

先後讓他看了 Sample 1、2、3,

1...2...都沒講話!

3...ㄟ! 這個有感覺喔...

〔以下過程就省略了〕

最後,表決通過,採用 Sample 3!但我卻沒有太高興...

〔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從那天開會完,一直到定稿日,其實還有一些事讓我很不高興。

明明那些都不是「急事」,卻一股腦的在「討討討」,

偏偏還不先清楚「權責」問題。

有些東西根本不是我負責,甚至根本不會有那些東西,

結果都只找我拿、或者是要我去幫你去找別人拿... 

通訊錄到底是要做啥的勒?

此時格格問了一個好問題...【你(Today)是他的下屬嗎?】

其實,我只想說一句話:資訊 不等於 資料 ok???


別人的事。

好不容易,最後的版本,完成了!

再來,就只要把稿件交給負責聯絡廠商的幹部就好了。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海報,

所以一堆格式、尺寸、印刷限制之類的事,都不是很清楚。

還好透過現今發達的網路,發揮埋頭苦幹的精神,

終於讓我釐清了一點頭緒。

但,這也只是讓我知道「我該去向別人索取什麼資訊」。

昨天,打了一通電話。

請她幫我確認一下一些資訊以及打兩個電話。〔她的權責範圍內〕

偏偏她宿舍裡沒電腦,只能等到了公司再給我。

一直等到了今天中午,結果只拿到了「上一場音樂會海報的檔案」,

〔這個檔案我早就有了ㄚ.........>”<〕

結果我要的資訊,一個都沒給我...


先說明一下好了,免得看的人糊塗了~

我雖為幹部,但卻是以團員的身份去當海報的設計者。

所以,我只負責海報設計,並提供廠商允許的圖檔格式。

所以,負責跟廠商接洽的人,就必須要給我這些資訊才行。

包括:印刷色彩上的限制、圖片儲存格式...等等。

如果給了廠商不接受的格式,當然不可能幫我們輸出;

如果沒有照著色彩上的限制,那輸出效果就會出問題!


打了電話,沒接。

在 msn 上問了三個問題,

只給我「不知道、不知道、對」...

偏偏時間已經不夠了,已經到了要寄稿給廠商的時間了!

只好又自行決定,直接交給彰化的印刷廠。

馬上聯絡小螞蟻,然後跑了一趟彰化,一起到印刷廠~

到了印刷廠後,格式上,沒有問題。

〔因為出發前先請小螞蟻幫我詢問了,所以我有機會應變。〕

原本以為應該過關了,偏偏...最後在色彩上出了問題!

偏偏,這個問題是「已經知道可能發生,卻不知如何避免」的問題。

為什麼無法避免?

因為...負責的人並沒有去幫我問到!〔屬於印刷色彩上的限制〕

巧的是,印刷廠的電腦跑不起來我的檔案原始檔...

最後,只好再跑回員林,重新改顏色。機車一來一回,一個鐘頭。

雖然,這個改變,肉眼看不出來,卻花了我足足半個鐘頭的時間!

〔因為顯卡記憶體不足的情況下...得一直重來!〕

就這樣,終於在今天把稿件順利送印了!

而這,卻不是該我去做的事!


因為這些原本可以避免而無法避免的問題,

我的報名稿件又得晚一天才能送寄!〔報名截止日已經過了n天〕


那麼我還得去做的事情,還有什麼勒?

老實講,不管還有什麼,可以確定的是:


 「該做的我一件都還沒做」!


你知道一個人盡不盡責,會有什麼差別嗎?


以下,是廠商在我完成送件後給我的交貨資訊:

 我們營業時間是到星期六中午,

 所以如果能夠在那之前完成,

 當然就是星期天前就能拿得到。

 如果沒能完成,最快也得等到星期一。



但你們知道嗎?

如果在送件前就給了我所需的資訊,

讓我去避免可以避免的問題,

回應卻會是:「星期五交貨,沒問題!

因為,這是廠商在還沒發現問題前所給的回應。

雖然一來一往,只有一個半鐘頭,結果卻完全不一樣。


這些日子,感謝格格、里昂、小螞蟻的幫忙,

沒有您們的協助與意見,我就無法完成這些事...

只是,彰青的這關過了,我的前途仍然...堪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