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最後還是回到這裡發文了,
原因很簡單,FB 的排版真的讓我無法忍受。
===

「不知道」,反而代表的是「你不知道它有多危險」

我真的覺得中國人的傳統,眼不見為淨,
透過政治、傳媒的渲染後被發揮的淋漓盡致,
尤其是最近最大甚至還去遊行的議題。

一些了解箇中道理的朋友也都在私底下談論,
就因為我們比別人多知道了那麼一點點,
也比別人更知道如何去探究事實或辨識一則訊息,
所以我們不會去人云亦云。

很多時候,臺面上所炒的事,才是讓人能安心的事,
因為油鹽、醬醋、香油、味精全都在你面前下鍋。
真正危險的反而是那些刻意不被提起的事。

對於那些一直嚷著替代方案的人來說,
他們真的有了解那些方案嗎?「不知道」!
而這反而代表的是「你不知道它有多危險」,
什麼時候會知道?政治人物、媒體有興趣炒的時候。
所以充其量也只是...
「還沒人跟你講它有多危險,所以你認為他安全」。

隨便舉個例...
核廢料會造成後面世代的影響...
我認同,處理不好真的會這樣。
太陽能「發電」本身似乎零污染,沒錯!民眾都認同。
只是我清楚,太陽能電板製程中本身就會造成大量污染,
而且這個污染是立即性的,且不可逆的。但有誰敢講?
不過~反正大家沒看到,也就當做沒那回事。

事實上,沒有科技是零污染的,
沒有科技是有利而不需付出任何代價的。

只是... 不知多久人類才會真的正視這一點。

真的為了後代好,那就請停止所有的科技吧!
不過這肯定有千萬個官冕堂皇的理由不贊成!
不論是政府、人民、企業;因為無人不自私。

當我們在享受這些科技時,請認清...
我們就是正在殘害這個地球的人。
享受著科技在喊著零污染,只能一笑置之...

至於我反不反?
如果真的理解我在講什麼,
反不反真的不重要了。
因為所有在談論的人,
都只是被利用的對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