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Carpenters(1970)


Why do birds suddenly appear
Every time you are near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Why do stars fall down from the sky
Every time you walk by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Onthe day that you were born
And the angels got together
And decided to create a dream come true
So they sprinkled moon dust
In your hair of gold
And starlight in your eyes of blue

That is why all the girls in town
Follow you all around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Just like me,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



Carpenters 的作品,大概是我從有記憶以來,

最先接觸的幾個流行音樂之一,當然也是最愛之一!

她們主要的特色,是用清新的旋律搭配上柔美的歌聲而打動人心,

這樣的音樂對我來講,是再美不過的歌曲類型;

也因為他們從小就在我心裡建立起深刻的音樂印象,

而使得我之後所喜愛的歌曲,大多都屬於這類型的性質。

只要用心,簡單的旋律、節奏,配以柔美的聲音,也可成為天籟!


雖然 Carpenters 是個很傑出的樂團,但是有一件事很令人婉惜!

Karen Carpenter,也就是 Carpenters 的女主唱,

為了保持身材的苗條,而長期服用輕瀉劑,然後再加上長期的節食,

最後於1983年2月4日,因『神經性厭食症』死於她的父母懷中!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之所以會那麼討厭 ──

『有的女生明明已經很瘦,卻總是嫌自己太胖、一直想減肥!』的原因之一!


而這首『Close to You』,對我來講,

算是意義重大的曲子之一,

我也曾兩度於音樂會中擔任此首之 Solo 演出,

所以我並不打算在此跟各位分享這首曲子,

有興趣的路人甲、乙、丙、...們,請放心,

Carpenters 的音樂在各唱片行都很容易找到,

So...就有勞您請自跑一趟唱片行吧...^___^

而且現在網路那麼方便,要宅配到府也不是件難事!

大概只有具特殊意義的人,

才有可能從我這裡聽到這首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