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對於重金屬樂團所創作的音樂,其實跟大部分攝略不多的人的反應、偏見或道聽塗說一樣,就是只有『吵』、『沒有內涵』。但是基於自己對於音樂的要求與堅持:『除非自己親耳聽到,不然不會先入為主的對於任何未接觸過的音樂做出評價!』,所以我開始買了金屬音樂CD!果然,吵到不行!但是,我卻發現,好的重金樂團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那就是『快版曲子的慢版部分』或『慢歌』都特別好聽!這也讓我徹底對於重金樂團改觀!

  X-Japan的音樂,是我第一個在亞洲接觸到的重金屬樂團。這是發生在高中的某一天晚上,我躺在客廳沙發上發呆,結果弟弟居然開了音響,放了一片CD,放的就是X的慢歌!本來是閉起眼睛想事情,但聽到他們的音樂時,注意力不知不覺就完全轉移到他們的音樂上!當時第一個感覺,『好棒的音樂』!這也開啟了我對於X的熱愛之路!尤其是團長,鋼琴兼鼓手─YOSHIKI,所有X的作品都是他一個人做的,其實他是學古典出生的,很難想像,對吧!?

  今天開始,我要帶領各位,藉由X&YOSHIKI,一步步讓你們重新體會『原來重金屬樂團也有大眾可接受的迷人之處』!

  這首,是X解散的最後一場演唱會《THE LAST LIVE》序曲的現場錄音,也是團長YOSHIKI的作品,從這首大家不難感受到X受愛戴的程度!千萬別把聽眾的吶喊聲聽成雨聲了...


《《 如果覺得好聽,請支持正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