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 Linkin Park 的音樂中,
我所感受到的是無限可能性,
從未想過這類的心情會是從搖滾樂中滋生...



  對於重金搖滾,我想大部分人對其刻板印象,都是屬於一種壓迫後解放而產生的音樂、主要強調自我風格...。但,我必須鄭重在這裡呼籲:『聽過聯合公園再下評語吧!』


  很久前,某年某月某日,吾人曾在此跟大家介紹過一個日本的重金屬樂團,有持續在看我網誌的朋友們應該對他們還有印象,那就是日本視覺系的始祖【X-JAPAN】!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令一個另我驚嘆不已的天團,比起X,這應該更是時下年輕人肯定熟知的一個團體,【Linkin Park 聯合公園】!而這次,我要一反常態,不直接從歷史開始講,因為,想了解什麼是聯合公園,最好方式就是去聽聽他們的音樂。


  對於這個團體,其實除了名字讓我覺得『怪怪的』之外,最起初引起我注意的是他們的首張專輯名稱:《Hybrid Theory》混合理論。〔雖然這張唱片不足以讓他們一日竄紅〕為什麼勒?原因很簡單,以前大部份重金樂團,在音樂的處理上,大多使用來表現樂團自我風格,或是樂團所要傳達的『理念』,簡單來說,就是用音樂來描述樂團。


  但是 Linkin Park 令我意外的是,它是用藉著樂團來表現音樂本身,他們想要藉由樂團所製造出的聲響,讓世人了解:『我們所認為的音樂,應該是各類音樂的融合,不該各自獨立分歧』,也就是在告訴大家:『音樂,就應該是這樣才對!』而 Linkin Park 2000 年首張專輯《Hybrid Theory》所要闡述的,就是這樣的理念。順帶一提的是,在他們有歌詞的音樂作品中,不但從未出現不堪入耳的『Fuck』字眼,而且也都具有意義的歌詞。



  六年過後,令我更驚豔的作品,又出來了!2006 年 11 月中旬, Linkin Park 發行了一張新專輯《Project Revolution》,從名稱中不難得知,它要『推翻』掉舊音樂給人的感覺,也就是,從舊有音律中去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音樂,這是一個很大膽的挑戰!現今有很多藝人喜歡老歌新唱,但是往往因為詮釋不道味而令人把它跟舊作品拿來刻意比較。不過在這張專輯中,讓我所感受到的,是一種新生。Linkin Park 成功的將舊作品付予全新甚至是多重的新面貌,並且不會讓人有想要拿它跟舊作品比較的一個衝動。簡單的說,會讓人直覺,這就是一個新作品。除此之外,也可以從這裡再次感受到聯合公園『Hybrid Theory』的理念。


  在這張《Project Revolution》中,有很多是首張專輯《Hybrid Theory》中的重新混音作品;在此不會有一般吵到你無法忍受的噪音,我可以跟大家直說我聽了這張專輯後的感覺,倘若不要將音響設定成強調重低音,且音量適中,整張唱片所給人的平均感覺是『輕鬆、舒服』的,不會讓人有喘不過氣或是 Hi 過頭的情況出現。所以,有興趣感受一下什麼叫做『音樂的無限可能性』的人,可以大方的掏出您的小朋友!一次買個兩塊,在聽之前別先入為主的給予刻板印象,保證值回票價!


  最後,按照往例,這類流行音樂我不會在網誌中分享。所以....

《《 如果覺得好聽,請支持正版!^~^ 》》



※ 相關分類:◎ Musical Emoti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