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x的新聞自由!》


我想,最近一個轟動演藝圈的新聞,

應該就是許瑋倫辭世的消息吧...

當我看到這個新聞的那一刻起,

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幾天都不想看新聞了!

因為,不想看到最不想目睹的畫面...


今早,難得早起...到了早餐店,

碰巧有人將電視轉到了新聞,

好巧不巧的,就是在報導她的事,

也剛好就是我不想看到的畫面...


《一堆記者、麥克風、攝影機 追著家屬跑!》

然後一定就是問:

 『請問您現在是什麼感覺?』

 『她在你心裡是怎樣的女兒?』

 『你現在最想跟你女兒說什麼?』...


看到這個畫面,不禁想問:

你他媽的這些新聞媒體人的惻隱之心是都沒了是不是?

難道就不懂的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想嗎?

如果今天,是你的女兒、兒子辭世,

您會是怎樣的心情?

您還願意被一大堆麥克風追嗎?


自由,不是應該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自由嗎?

“自由是以不防礙他人自由為原則”...

老師是沒教過是不是?

崇尚自由必須尊重別人的自由,

凡事能替別人著想,也就不會自私,

它的原則就是孔子所說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這點道理難道拿了麥克風就該忘掉嗎?

人家平民百姓擺明就是不想接受採訪,不想面對媒體,

為啥你非得要追著人家跑,打擾別人的生活?

還是說,現在的新聞自由已經凌駕在憲法、人權之上了?


親人去世,會是怎樣的心情?

難道藝人、名人的家屬就不是人嗎?

兒子、女兒、長輩死了,

心情就會跟別人不一樣嗎?

喪失親人已經夠痛苦了,

為什麼還要拿著鹽巴往傷口上灑?

難道就不能給他們一個安靜的環境去調適嗎?


“狼心狗肺”,大概就是我給這些個...

『大喊這是新聞自由,然後拿著麥克風追著家屬滿街跑』的人,

的唯一形容詞!


仔細想想,『社會、教育』會敗壞,新聞、媒體人該負起更大的責任!


“新聞自由”,我想這才是應該要找大法官出來釋一釋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