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 The 3rd ASCE-TWIGEnglish Presentation Contest 》

前情提要...

去年,2006年,某一天...

老闆遞給了我一張A4紙,Title 寫著斗大的一排:

“ASCE-TWIG 第三屆土木工程案例英文發表比賽”...

看了看,心已經冷了一半!

經過內心無數次的掙扎,再加上老闆保證盡全力支援我...

最後終於報名了!


然而,這一切,竟然是陰謀的開始!


原定十月要進行比賽,但在比賽前一天,

我收到一個訊息,比賽延後至2007年一月底。

Why? 想當然爾,應該是報名人數太少!

所以主辦單位想說延長報名時間~

但,令我覺得怪怪的地方是,地點居然改到台大?

這個比賽,分三組,大學、研究所、社會組,

原定大學、研究所兩組,比賽地點是於新竹明新科大,

而社會組則是在台大...

一開始我也是想說,反正很近,那就去參加也無妨~

怎知居然會移到台大去?

但也沒人跟我講內幕,只好任人宰割...

〔其實沒那麼嚴重 = =〕


隨著比賽延期,再加上課業又開始重了,

所以不知不覺又把它放到最後一個星期才準備~

那也就算了,稿子居然是倒數第四天才定案...= =b

再來的幾天當然就是一背二背三背四背...


最後定案的比賽日期,是 2007 年 1 月 27 日,星期六。

剛好星期三~星期六,老闆要出差受訓,

所以最後當然是只剩自己孤軍奮鬥...

原本老闆打算星期五趕回來再聽最後一次,

但最後仍然決定『我相信,你沒問題的』!...


比賽前一天,也就是星期五當天,

感謝那位一直都有座位的她,又千里迢迢來陪我練習!

總之,不論有沒有準備好,那天我睡得意外的安穩!


比賽當天,一早起來,打算早點到台大去走走,

順便讓自己先熟悉一下比賽場地!

便搭著客運,由學校衝往台北車站,再轉搭捷運...

而在到達台北車站的前兩分鐘,老闆則是來了一通電話...

原本他是打算來替我助威的,

但最後他還是因為無法抽身而要我『把自己交給主』!

千叮囑、萬交待,比賽開始前一定要禱個告,請主耶穌賜我力量!


隨著報到時間將近...

吃完午餐後便於一點鐘進入比賽場地去報到,

簽到時...看了看名單...差點沒嚇破膽!

一整排,全是台大、台大、台大...

最後參賽者,十三人...

一個國立成功大學、一個國立中央大學、一個私立中華大學,

其餘十位,全都是國立台灣大學...= = 這是怎樣!?

所以,在那一瞬間,便明白了這一切都是陰謀~

當第一位參賽者開始第一句話時,其實我就已經很清楚,

那一群人根本就是平常 meeting 時就都是 in English...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我也真的在最後把自己安心的交給主。

〔根本沒有贏的機會,除非他們全都忘了該怎麼講英文...

 既然無法在人事上拼過他們,那也只好聽天命了!〕

一向聽我老闆話的我,最後也真的在輪到我之前禱了個告,

不求完美表現,只願平順走完!

最後,終於撐過了那短短卻又讓我一片空白的二十分鐘!

= =a 感覺上好像沒那麼難...[除了 Presentation 還要接受 Q&A]


難怪我老闆本來從自信滿滿,會轉變成『志在參加』...XD

可能是他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或者,他想要我別給自己太大壓力。

我覺得應該是後者才對~


總之,在這一次,我已經卯足全力讓自己表現得比練習時還好!

雖然給自己太少準備時間,但是在這時間內我覺得,

我終於認真的去面對英文一次了!


最後比賽結果,第一名是成大,其他四名都是台大~

試膽大會終告一個段落,又完成了一件令我頭痛的事!


回到車站,其實最後一班客運早已出發...

所以只好改搭台鐵~

很意外的是,我們是搭車前十分鐘買票,

居然還買到位置...=3=

而且進到車裡後,是座、站無虛席!

她運氣會不會真的太好了一點?


隔天,星期天,便倒處去走走~

看看展覽、逛逛市集,

吃了 豆花、炸花枝

買了 糖炒栗子、玉米、只有好玩的錢包、襯衫...

然後到大潤發買了兩盒讓我隔天[星期一]拉肚子的握壽司,

就這樣過了輕鬆但氣溫極低的一天。


謎之聲:本來不是應該要去爬山的嗎?

>_<a 抱歉~我睡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