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聖傑,實力的展現...

相信,在台年齡介於 18~30 歲的普羅大眾,

對於“李聖傑”應該不會陌生才對...


說到李聖傑,最初會注意起這位歌手,是因為【癡心絕對】,

相信到目前為止,這首【癡心絕對】還是點唱率很高的一首曲子。

但,當初,之所以會被吸引,

是因為其作曲跟他的演唱風格真的搭得天衣無縫,

至於對於他的唱功,當時則覺得是還ok!

這是因為,當初在癡心絕對中,

李聖傑在真假音轉換部分,我覺得並沒有處理的十分完美!

音準雖然有上去,但是虛掉了,沒有該有的力度!

但也不能說是他辦不到,

也許只是因為他還不是很能夠駕馭他這樣的天賦!

當然更有可能的是,他就是刻意要虛掉,只是我覺得虛過頭了!


過了一年半,2006年六月,他的新專輯《關於妳的歌》終於出來了...

聽完這專輯中的第一首【眼底星空】,真的...

相信只要懂唱歌的人,聽完之後應該會都會驚嘆!

對於他的實力,我覺得已經是無庸至疑!

這首曲子,我覺得應該已經可以算是該年度最難唱的一首曲子!


在副歌部分,必須常在真假音之間跑來跳去也就算了,難的就在它的音域,

居然剛好落在『真音最高、假音最低』的那幾度音之範圍內,

如果沒經過經年累月的練習,根本不可能在那幾段把音準唱準;

當然,更別說還要顧慮到力度上不能有所落差!


聽完這首【眼底星空】,真的,只有尊敬與佩服!

這首,已經達到『我會因為一首曲子就買了整張唱片』的標準了!

但,說實話...《關於妳的歌》這專輯中,每首幾乎都可以當主打歌!

我想,這應該是我對於一張唱片專輯所給予的最高肯定了吧...

專輯收錄的曲子,是李聖傑於數十首自己的創作中吹毛求庛挑出來的,

而專輯的製作也是自掏腰包全程親自操刀,〔自己擔綱製作人〕

不難看出李聖傑對於音樂的自我堅持,不是一般歌手可以比擬的!

而這,也就是我特地要介紹他的原因~


歌手,不該只想著『我只要把歌唱好就好』,

而是也要試著對於自己的專輯獻出最大的心力,

讓專輯能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而不是只有『被包裝後的味道』...


《《 如果覺得好聽,請支持正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