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已中的辦法~】
 
嗯,以下所要提到的方法,

是針對於網友使用火狐 (Firefox) 來閱覽瀏覽僅支援 IE 的網頁時,

例如:《彰青新站》或者我家,所會出現的版面錯位問題做建議。

所以您如果是 IE 的使用者,那麼就可以跳過這篇了,但如果想了解一下也是可以。

而針對於其他瀏覽器,我就只能暫時在此向各位說抱歉了... Orz


這個問題,其實已經困擾我 (Today) 許久,

05年的時候,因為一些有的沒的原因,

使得本來不喜歡在網路上寫日記的我,創立了《 ~TodAy is My Day~ 》,

也因此認識了r大這位認識三年卻從未見過面的生死之交。

〔因為只要我每到生死交關的時候,他就會挺出胸膛讓我插兩刀!〕

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們就一直在切搓著css語法的問題,

其中一個,最難解決的就是「如何讓一個面版能夠適合所有的瀏覽器」。

相信有寫過網頁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個有多難。


我最後所選擇的方法,就是「建議使用者採用哪種瀏覽器」;

然後因現在市面上最常看到的瀏覽器,不外乎...

 IE、Mozilla Firefox、Opera、Google Chrome、Apple Safari...

也許謎之音會有疑問,不是還有 KKman 跟 PCman 嗎?

謎之音:點頭如大蒜ing~

嗯~沒錯~ 但,KKman 跟 PCman 都是使用 IE 的核心,所以視為同一類。

最後,我所選擇的瀏覽器核心,就是挑最大宗的 IE。

〔也就是說我的版面是照著 IE 能懂的模式去寫的〕

而r大呢,則是拼命的增加語法,利用各個瀏覽器的不相容性來去鑽出一個天外天。

簡單的說,就是我太懶了~ r大,太精實了!


但,到底有沒有根本的辦法可以解決呢?〔做出讓所有瀏覽器都適用的版面〕

有! 〔但那只有r大做得到〕

為什麼這麼講呢,問題當然出在於「無名」在css語法上的諸多限制,

而且一天比一天........龜毛。

今天跟你講啥不能用,後天又會再跟你講連這個也不行...

當然,是為了大家好 (安全性考量),但卻也抹煞了很多使用者的寶貴創意。

那r大為什麼沒有語法上的限制呢?因為他很聰明的選擇自己架站。


謎之聲:不過,我不是聽說如果有下一次,他絕不會再重頭架嗎?

T:ㄜ~~~ 那你就知道這容不容易了! 所以我做不到~ XD


好,閒聊結束。

以上那段話,在官網是看不到的,

所以如果來我家的人,這就算是「啵 ㄋㄜ 斯」吧!


那麼,針對於另一熱門 ─ 火狐 (Firefox) 的部分要怎麼辦勒?

那就只能使用其專屬的套件「IE Tab」來解決。

好處就是:不用再為了適應 IE 版本的樣式而另外開 IE 瀏覽器。

至於「IE Tab」是啥東東勒?

它能讓使用者,在火狐介面裡直接使用 IE 引擎來瀏覽網頁,

是一個用來解決某些僅支援 IE 的網頁,在瀏覽上所會延伸出之問題的套件。

而其切換也非常容易,只需簡單的按一個鈕即可在 IE 與 Firefox 間切換。

那麼好用的東西,哪裡找勒?

→ 請點我進入 IE Tab 套件之下載網頁 ←

只要使用火狐進入這個網頁,並點選「現在下載」,

它就能自行安裝至火狐中。很方便對吧?

安裝結束後它就會要求使用者重新開啟瀏覽器,乖乖照做吧。^^

然後,怎麼切換呢。

很簡單~ 

有沒有!有沒有? 看到瀏覽器右下角那個火狐的 Logo 了沒?

沒錯!給它滑鼠左鍵輕輕點下去!

有沒有!有沒有? 是不是已經變成了 IE 的 Logo 了?

(((( 誣喔~~~~~~~~~ ))))

恭喜您,這樣就已經切換成功了。

至於切換回來的方法,也一樣~^^ 只需輕輕一點~

這樣以後要瀏覽僅支援 IE 的網頁,就很方便了對吧?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