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正在向A走,還是向B走?》July 16, 2007


題目如下:

┌============================┐

 


 如上圖所示,圖中有輛公車&A、B兩個公車站。

 Q:請問公車目前是正要駛往A車站,還是B車站?

└============================┘


難得在我網誌中會有人對於機智問答有那麼大的回響,

所以就值得為它的答案另闢一篇新文章,以增加我文章量!〔眾人:打!〕


關於這個問題,

我之所以會把它拿出來與大家分享,其實是有它的背後靈的!

ㄜ...不! 是『背後的意義』的!


先談談它的解答好了...

其實它的解答,並不是直接由圖中看出!

今天,我並未假設它是在哪個國家,

所以...就當做是在台灣好了!〔答案會隨國家不同而有所不同〕

假設,它就是在台灣!

有搭過、看過遊覽車、公車的人,相信應該都有印象,

台灣道路上的公車〔以及除了機車的車輛〕都是『靠右行駛』的,

所以,以公車來說,乘客上車的車門應該會是在車子的『右側』,對吧!?

而圖中所畫出來的公車,並未看到供乘客上車的門,〔那一定是在另一邊〕

故可得知,車子正在往圖面的左方行駛,也就是正朝著A站方向前進。

所以,基於地點在台灣的假設下,答案就是A! ^___^ 不難對吧...


但,為什麼大部分人在第一時間,

都不會去聯想到這個日常生活就習以為常的事勒?


我想,看到這裡的人,如果你是屬於心思比較細密的人,

應該就已經可以發現,其實自己一開始就已經被『圖』的表象,給框住了!

所以,自己的思考,

從此刻開始也因被圖給局限住了,而忘了要去看問題背後的本質與內涵。

〔當然更不會去想到要由另一面去看這張圖...〕


而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是否也常常因為只看到表面,

就對於一些也許很重要的事,草率的做出了決定或者輕易的下斷言?

由這個問題中,其實也不難發現...

也許,大家還是習慣『只站在某一點去看事情』,

卻不知也要站在另一邊來看看同樣的事!

但是您知道嗎?

有時,換個角度去看問題,也許問題就不再是問題! ^___^

這,就是我所要跟大家分享的~


希望,藉由這個問題的分享,能給予大家不一樣的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