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禁讓人聯想...》


自從我房間溫度在半夜都能飆高到 3X 度之後,

我每天在研究室所待的時間便都超過 15 小時。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雖然老媽一直要我開冷氣〔在寢室〕,

但殊不知,除非我背著冷氣走,

不然我只能永遠站在出風口...=3=

說到這個,

最近好像有一款冷氣是可以判斷使用者位置而調整風向的對吧!?

唉~ 不過這好像也跟我沒啥太大關係~


剛剛,在等老闆回應的同時,上網看看 yahoo 新聞。

突然眼睛為之一亮!

不過不是因為出現侯佩岑或者是林志玲,

而是有一段新聞稿的標題是醬寫的:

【小心! 待在冷氣房也會中暑 中醫師:那是陰暑】

噗~ 這是啥新興名詞...

記得從小開始所聽過的陰字輩的詞...

第一個叫磁鐵的陽極陰極! 再來就是房子的陽宅陰宅!

還沒聽到過啥叫陰暑的...真妙~

ㄚ~ 還有!陰廟~也是有聽過低!

ㄚㄚ~ 又想到了! 陰天...@__@"

〔我到底在幹麻?感覺上我變成r大了!〕


回到正題,該新聞稿落落長,但主要就是說:

在外面曬太陽會中暑,在冷氣房裡吹久了則會中陰暑。

大概是醬!

如果中(陰)暑,那麼就可能有頭昏、噁心想吐還有拉肚子等症狀。

其主要原因就是流汗太少,體溫調節能力出問題加上水分不足才會這樣。

聽說,中了這種暑,如要迅速改善除了要刮痧還要放血...@__@" 媽呀~

總之,就是請用路人自行小心嘍~

隨處走走都可能中暑。


中醫師的提醒:

 『吹冷氣中暑除了按穴道,像是合谷穴、風池穴外,

  建議也可以喝點消暑益氣湯,加入葛根、白朮、升麻、西洋蔘等等。

  不過陰暑由於會引起腸胃不適,

  所以不適合吃消暑的瓜類,以免中暑情況更加嚴重。』


好!廢話講完了~再來是本文重點!〔必須呼應主題外加舉一反三咩~〕


話說,宅有陰宅,暑有陰暑,那毛有...?

噗~是你自己亂想的!別推到我頭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