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Online-Game?

  可能因為學長們今天都沒工作,或許可能是想舒解壓力,居然一群都在玩大航海時代,聽著他們滑鼠聲Da、Da、Da、Da、Da...,我則是在浩瀚的無名大海中閒逛...。就在這時我發現了我的滑鼠聲居然也會與他們的滑鼠聲重疊在一起...。這讓我不禁懷疑,我是不是也正變相的在玩一個網路遊戲?

  把我以前所玩過的OLG,利用我僅有的認知,拿來跟無名比較,還真的發現幾點相似之處...

1、無名的"玩家"們,與OLG的參與者都基於自發的意願,而非受到任何外力的影響而參與。

2、遊戲(無名)的本身是提供消遣,但如果要在遊戲中過關(增加人氣),玩家們通常要花費很大的心力跟時間;有時甚至讓人廢寢忘食。

3、無名跟所有OLG一樣,都有一組規則來決定哪些是被允許、哪些是過關(增加人氣)的條件,當然也包含了與其他玩家之間之競爭(排行榜)。

4、如同角色扮演一樣,無名網誌也可以顯示出玩家之個人風格,甚至有更大的自由度,讓玩家在此充份表現出自我或藉此尋求舒發情緒的空間。

5、無名本身等同為免費遊戲,但是玩家們如果想要有更好的則必須遵守使用者付費之規則。

6、可以藉由文字圖片的交流與其他玩家產生互動,並且具有群組系統,也就是好友的設定。而且我覺得,因無名而相識、相戀、進而步入紅毯的人應該也會出現。

7、可以養寵物...@@"

8、族繁不及備載...

9、真的會讓我不想專心於課業上... ╯﹏╰


  說到這裡,我好像不小心又浪費了兩個鐘頭在寫文章跟逛網誌...Orz

  最後,附上一句官冕堂皇的話:「遊戲的目的,在於享受由遊戲過程中的各種過程;然而遊戲終究只是遊戲,虛擬與真實還是需要區隔清楚,不應讓線上遊戲變成生活的全部、更別讓遊戲成為生命的意義及生活的目的。」
  (雖然說的是很好聽,但是做得到的有幾人?^^ 共戒之~)

  我該走了...「吃飯時間到了!」...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