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搭了台鐵1011車次的自強號列車回彰化,
以準備下午的彩排跟晚上的演出...
在車中,遇到了兩個好人...

第一個要講的,是一個「好」衰的「人」...
今天跟往常一樣,車上一律"座無虛席"...~"~
所以我一樣沒位置坐... Q__Q"
然後在我前面大概五個座位距離的,就是今天的主角之一...
因為他瘦瘦高高,又穿著淺藍色的T恤,
所以就暫且用藍人稱呼他好了...

相信大部分人都應該有買不到位置坐的經驗,
而一般來說,如果附近剛好有人下車,如果想去坐那個位置,
至少也會等到車子開了,確定不會有新上來的乘客來坐時才會去坐它...
(當然也有人是有位就坐,就跟這個藍人一樣...)
然後一切就從新竹開始...
(在新竹之前他的遭遇如何我不知道...XD)

這個車次停靠站有:新竹→苗栗→豐原→台中→彰化→員林...→...
到苗栗站時,就在我站的位置的旁邊,剛好有乘客要下車,
那個乘客一"出車廂",藍人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從五個車位遠的位置擠過來,然後噗的一聲就順理成章的坐下,
當時我的反應是:哇咧,有必要那麼急嗎?(傻眼貌)
結果,車開了...當然,他馬上被趕了起來。
這當然是可想而知,心中竊喜ing...
再來,車子到了豐原站,我左前方第三個位置,又有乘客起來...
他這次則更猛,乘客才剛起身,他就坐了下去...
我當場又傻眼,不過此時心裡想「有一應該就會有二吧!!?」
果不其然....車子一發動,就又被一個阿伯趕了起來....
此時心中真的暗叫了一聲:「活該~ 真的有必要那麼急嗎?」
車子又開走了...這次則是到了台中站...
當然,又有乘客起來,而他也不信邪的又快快坐了下去,
這次...他終於坐到了................12秒!
我從車子停了之後起算,就那在那12秒之後,他就又再被趕起來了!
哇哈哈~~~我整個人在心裡真的快笑翻了!
真的只能以一個"爽"字來形容...
但這次好像大家都發現他已經被趕了三次,
所以他起來時,不時有人在看著他...XD
最後,他"很帥的"(自以為)就走到前面車廂去...
本來想說他應該是逃到第一車廂,
結果,買了一罐"茶裏王"...又回到第二車廂中...XD

此時的我真的...無言...無言...還是無言...
說真的,我已經好久沒有那麼幸災樂禍了...


再來所要提到的就真的是個好人,他是本班次的列車長。
他是個年約五六十歲且非常健談跟開朗車長...
他會在各車廂中"選擇性驗票",以不打擾到乘客為原則...
然後我今天看到的情況如下...

有位媽媽帶著小孩搭車,然後找車長補票...
此時一般的車長都只問:到哪?然後就講:要多少錢...
但是這位列車長則是開始跟小孩子聊天,
問問他要去哪、搭車好不好玩、會不會累、...等等,
然後還會提供她們該地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補完票之後他就繼續往前面車位走去,
此時只要遇到小孩子跟父母一起在吃鐵路便當,
就會跟每個小孩子講:
「要幫爸爸媽媽努力把便當吃完喔,不然不準下車唷!」
然後小孩子就一臉無辜還煞有其事的點頭說好...
附近聽到的人無一不面露笑容...^~^
經過這一幕,長途奔波感覺上也就不會那麼累了~

^~^ 該去準備彩排了,下次遇到啥好(笑的)事再上來跟大家分享...c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