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是我所期待的...


今天的書報討論課是聽演講,

但跟以往演講有所不同的是,

這次邀請到的是一位來自巴西的工程師,

名叫 Ricardo Souza ...= =a 很怪的名字!


每次的書報討論,如果是聽演講的話,

通常主持人都會在演講結束後留幾分鐘給各位問問題,

但這次...一定沒人肯問!因為...= =a 要用英文!

系主任(這次的主持人)好像一開始就看出了這一點,

所以在演講開始前就先講明(點名):

 『研一的前三名,等一下準備問問題,in English...』!


心中突然大叫了一聲:靠!....= =

(因為主任就在我面前,所以不可當場幹出聲!)


 『陳OO,妳是第二名,我沒記錯齁!?』

 『第一名是...那個誰...那個誰...』(好希望他不要想起來...)

 『XXX,聽說你是第一名,準備一下 ㄏㄚ/!』

頓時覺得,Today is not my day! 

硬頂著四周同學...對我的"加油"...= =

在此也再次的體會到旁觀者『輕』的道理!


演講的題目是關於廢輪胎於瀝青鋪面方面之應用!

說真的...

主題並不是我的領域範圍(而且還是天壤之別)、

演講者又是講英文、投影片還是英文,

光要我聽懂,就已經是天大的難題了,

居然還要我用英文問...

真想跟主任講:『主任,我願意將我的獎狀讓出!』


然後整場演講我只好非常專心的...聽、看...= =b

事實上,到第五張投影片,我就已經放棄了文字部分,

拿出理工科人士讀原文書的本領,看圖!...

心想:試著去了解那些圖表在講什麼...應該還有點希望!


之後雖然有找到想問的問題...但是...

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去問,真的是滿肚子的幹! \___/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請系主任幫忙翻譯...

那個問題,我光用中文講就已經耗了二十多秒,

要我自己用英文問,那還得了?


=_______=b 系主任,我錯了!

我會好好背單字的!拔特...大概是幾年後吧... = =a


=___=b 而且,最後居然只有我發問...

其餘都裝傻沒題出問題...

而我偏偏又硬著頭皮請主任翻譯,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為啥我要那麼聽話...

真是幹到最高點!

謎之聲:因為他是系主任!


真是壓力好大的兩個鐘頭...

頭一次覺得,這張紙拿得還真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