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我只能說,各人觀念不同!


最近剛忙完期末,閒了,所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在跟朋友聊天!

一天,其中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我在網誌上放的照片,沒有我?

= =a 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怎麼都沒有"人"?』...


該怎麼說勒,其實也沒那麼難回答,只是各人觀點不同罷了!


我喜歡拍照,只是拍的意圖與目標跟大部分人不一樣!

大部分的人,拍照是為了留做記憶、當做記錄,

以突顯『我去過哪裡、我跟誰一起去、我曾經年輕過...』;

所以這些人所拍出來的相片,通常人物會比景物還大,

然後一堆人比 Ya 或者做些動作...

當然也有人是拍類似個人寫真,這當然也是以人為主。

這樣講應該沒錯吧!?


但是,我拍照,單純只是想要補捉我覺得『自然、美』的人、事、物!

所以,人也會拍,只是不會去拍刻意對著鏡頭的人!

因為那就『不自然』了,刻意裝扮、刻意聚焦...這都不是我想要補捉的。

由此大家也可以知道,我不喜歡拍自己!

我不美,通常會破壞風景;當我盯著相機,就不自然了!

所以,其實我的相簿中也會有人出現,

只是出現的時刻,是會讓人覺得它不會是平常所看得到的人,

而且給人的感覺是美的,不論是男是女。

簡單的說,『當人也成為自然中的一部份或是美感時』,我才會想去拍他/她!


至於一般人的目的『留下回憶』,

其實,我覺得真正的回憶是要深深刻在腦中的,

而不是看著照片來懷念,這是我的想法。


然後他還問了我,既然不拍人,那女友我會拍嗎?

廢話,如果有女友,那當然會拍她ㄚ!

因為在我眼中,女友是美滴!

而且兩人在一起時,是自然的互動,

拍下相處的過程,當然也不違背我拍照原則!

=_____= 真是笨到不行!


記得之前在看日本節目時,有介紹一位貴婦人,名字我忘了!

她很喜歡出國,幾乎已經快踏遍世界各個國家了,

而她的怪癖,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不論到哪個景點,在拍照時,她都會『清場』!

也就是說,除了她跟風景之外,畫面中不會有人,

因為她覺得『人會破壞風景』...

看到這裡我不禁笑了!

因為,如果我有那樣的財力,也許我也會做同樣的事,

只是,我不會把自己也拍進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