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4 ~ 08/07/05 【難忘的破百!】

距離上一篇文章的時間,哇嗚~ 一個多月了耶!

難得終於回到家,無論如何都得擠出一篇才行!

先來個解釋名詞好了!

何謂「破百」?

其實,在軍旅生涯中,看到「破」字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而所謂的破百,就是指剩一百天就退伍的人!

所以嘍,就還會有所謂的「破冬、破月」,

分別是指剩不到一年、一個月就退伍的人。


再來,為什麼是難忘勒?並不是有人來慶祝... = =

這一個月裡,假期不是拿來出差就是拿來留守,

還有一個週末是我自願留在營區裡休假,

然後把幾個星期省下來的錢拿來買CD跟DVD...= =b

虧我才在收假錢跟我媽說我很省得花,

我看...是「捨」得花吧!?

一片CD加兩片DVD,共花了我2300元!

是我來回員林三次的車資...= =b 所以根本一點都沒省到!

但是,我還是得說,這很值得就是了!

~~~話風一轉~~~

難忘的,也並不是唱片本身。而是破百那幾天的生活。

上個星期,到南部出了一個為期七天的差勤。

這故事說起來很複雜~但我簡單說好了!

總之就是一粒老鼠藥壞了一鍋康寶濃湯!

在勤務開始日期之前,某單位的某兵,

在網路上將我們「最大的老闆」的行程以及勤務內容洩露了出去!

所以搞的「活動主辦單位」將整個行程全部重新排過,

然後還嚴格規定參與勤務的「低階層」所有人員都不能攜帶任何通訊設備。

簡單的說,就是與世隔絕~

也許有人會問,有這麼嚴重嗎?

沒辦法~ 在軍隊來講,洩密就是滔天大罪,會直接法辦的!

但其實,不帶手機好像也還蠻不錯的,清靜了好幾天!

但也因為那個洩密事件,連同原本「可能有」的福利也沒了~

這,是最幹的!

然後住宿的地點...是個名聲響徹雲霄的地方!

吃的東西...老實講,去的第一天就讓我想回部隊了!

因為餐盤實在是髒到個不行!

某些餐盤,雖說有洗過,卻還卡一層厚油!

某些碗,肉眼都看得到沙子!

某些菜,感覺上沒洗過就直接下鍋了!

簡直比野戰部隊還要野戰部隊~ =_= 虧它還是軍官寶寶的搖擺。

然後那幾天天氣又特別怪!

不是下大雨,就是出大太陽!

一整個就是悶到個不行!


但是...話說回來,跟我們一同前往的另外一個單位,就沒那麼「好運」了!

吃了同樣的食物、睡了一樣的床、...

他們卻得要「照表操課」!真是天殺的!

外面三十幾度還要去操課,操完課還去跑三千...

感覺上就是別人的孩子死不完嘛~ = =

但是,因為該單位的任務屬性特殊,所以才得這樣搞~

所以相較起來,我們單位還是很幸福的~

所以,親愛的孩子們,別在抱怨隊上有什麼不公平了!

熬過了,該享有的福利你們是一個都不會少的!

除非,你們自己把它搞掉了!


所以我的破百日,就在那安靜的園區裡渡過了!

對了對了!說到安靜...

雖然那裡沒有冷氣,冷熱無常,伙食又不是太好,

但是,除了早上六點此起彼落的答數聲之外,

安靜,卻是一流的!

沒有車水馬龍的聲音,就只有蟬鳴、鳥啼與瀟瀟的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