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6 ~ 08/07/26 【軍中名言】

計劃趕不上變化! in 生活

變化趕不上...長官的一句話! in 部隊



終於!終於結束了...

接連兩個月的管制休假、狂操猛練,

再加上平日三不五時就來一客的差勤,

似乎讓大家在愈到演出前就愈顯出不耐與疲態。

不過我想,大概也只有在軍中才能這樣搞吧?

反正就是操死不用償命...@__@”


國家音樂廳~ 在進去之前,會覺得:哇~多麼遙不可及!

國家音樂廳~ 在觀眾席時,會覺得:哇~多麼棒的場地!

國家音樂廳~ 在舞台上時,會覺得:靠~怎會那麼恐怖?


會覺得恐怖並不是因為它的規格與華麗,而是音響效果與殘響。

當在這個場地吹出第一個音,馬上就讓我聯想到 Turbo 版的員林演藝廳。

我想,同時在這兩個場地演出過的人,應該都會有這樣的感受。

但,那不是本文的重點... = =

因為對於小兵來說,最最最重要的兩件事莫非就是...退伍與休假。


演出(星期三)前一天,隊上突然宣布可以開放補假到下禮拜二;

因為對於自己的積假已經有所安排,所以原本我只打算休到星期一。

沒想到班長突然宣佈了一個強制補假到星期二的名單,其中當時有我!

 └→【計劃趕不上變化】

也許有人覺得才差一天,沒什麼...

但對於軍人來說,睡覺雖可貴,假期價更高!

〔但對於快退伍的人來說卻是:放假雖可貴,退伍價更高!〕

所以...只好臨時又改了假單。


好不容易演出完了~ 回到隊上已經快十一點,東西整理完就寢已經快十二點。

隔天起了個晚早(開放睡到八點,往常都是五點半起床。),吃了早餐就在等著發假單。

九點準時拿到假單,開心放假去~順便跟皓安傳個訊,聊聊前一天對於演出的感覺。

十點整搭上自強號,往中部狂衝!

十二點零四分,自強號上,NDSL打到正起勁,電話響了...是學長打的!

《學弟,你星期一、二被勾差了。》

   └→這就是:【長官的一句話】

更! 我都還沒到家,假放不到四個鐘頭,就已經又被勾差了!

是怎樣............. ╰_╯#

再來,慘的是,出差要吹的曲目中,有兩首我根本就沒有吹過!

我人都已經在彰化,就算臨時發譜我也拿不到;背不了,要我怎麼出?

為什麼差單不早一點勾?

而且就算要勾放假的人,至少也要在我們放假前拿到譜嘛!

公佈當天是星期四,明明有兩天的工作天的時間,結果也沒有人要去處理。

打電話的結果:

  Today:學長,請問那兩首曲子的譜有電子檔嗎?

  某未來的幹部:只有紙本。

  Today:那這樣拿不到譜怎麼背?

  某未來的幹部:沒譜就想辦法背ㄚ!

  〔Today 心裡暗自:贛!最好是你自己講出來的自己能做到!〕

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回應...


被強制放假也就算了,居然還要勾我差!

人少,退伍了,沒人出差,我可以理解!

但是為啥要成為幹部的人會給我這樣的回應?

這樣的組織,會不會太不負責了?


在軍中很流行一句話:【是我的問題嘍?】

這句話通常是用在「上對下」的對話中。

但我想,這次真的就是“上”的問題了。

我想... = =+ 我終於可以試一下傳說中的“投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