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多多推廣!是『該用』而不是專用!


  本來是不太想要針對這個話題來討論,但是今天在艾瑪的家看到有篇關於『女性專用車廂』的文章,讓我不禁手癢想打打字!原本對於這項措施我就覺得,其實在台灣應該作用不大,因為台灣人少了陌生人對陌生人之間該有的尊重;而且對於一切福利也只會覺得『這是理所當然』,並不懂的感恩!

  艾瑪的文章中主要是在述說幾名男性乘客『誤乘』女性專用車廂,最後被驅離的過程;我覺得最後那那位被叫起來的仁兄真的是糗大了,不過我想大家頂多也只是當做笑話看看就算了,似乎不會看到事情的另一面。

  對於台鐵的措施,我覺得這是基於對女性的尊重及保護沒錯,但...我覺得更該呼籲的是:「請女性朋友們愛用『女性專用車廂』」!而不是只是一昧的請男士勿乘專用車廂!之前在台中搭電車,因為乘客不少,我就得站在靠車廂頭的地方,恰巧隔壁就是女性車廂;當時就發現一個讓我很無言的景象...

  我的車廂靠近我站的位置,『坐著的』起碼有八成都是女生,站著的『幾乎』全是男生,但是隔壁的女性專用車廂卻連一半都沒坐滿!(這是怎樣?)看到這種景象,也許啦!台鐵真的是為了女性著想!是好事!但是,女性們真的會偶爾替那些也是搭車的男性著想嗎?

  答案是:並不會...

  因為『我要坐哪裡是我的自由!』...

  唉~當然這並不是全部,只是,不可否認的,這類人的確不少!至於那些標語,我真覺得應該改成『本車廂為女性該用車廂,請女性乘客盡量乘坐!』而且還必須放大貼在車門外!這還有個好處,貼在車窗也許會有男性說『我沒看到』,但如果就直接貼在車門外,應該就不會看不到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