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機...停機...停機.....on 20060919


本來今天是打算寫篇東西,

但因為停機,然後停了又停,

所以整個靈感全成了零感!

完全忘了本來要寫啥...


剛好趁著這段時間,

跟r大整整聊了一個下午!(程式也跑了一下午!我可沒偷閒!)

間接更了解了他的個性,

從 無名→朋友→閃光→歡迎加入桃友...

一直聊到 物件導向、彼此打字習慣、等待的時光是甜蜜的心酸、...

再聊到 課表、教學、版面、發音、字典、藏書、童年....


當中發現...

就思維方面,兩者有不少的契合之處,

有共同堅持的原則,且處事喜歡有條理,

但是習慣嘛...有時確是兩個極端!

例如,彼此一樣都是念舊的人,但是談到小時候的事...

他可稱上是個喜歡建構的人,

而我則是個喜歡拆解的人!

他喜歡去擴大元素組成,而我則是盡量把東西給簡單化!

簡單的說,他往大處湊出他的夢想,我則是往小處鑽出我的真理!

當然,追求真理通常都會被毒打一頓!

這也是兩者共通的痛!


r大連“夢”想都很大...^^"

儼然已經到了造物主的層次了!(一點都不誇張)

雖然如此,但並不是往大處發展就會大而化之,

在這裡反而又有了共同點...

對於大部分,他也會做出吹毛求『屁』的要求與堅持!XD

在現代人來講,說不定會被講做『龜x』,哈~(逃)


好久沒有遇到像這樣能夠談天說地的人~

剛剛還兩個人一直在試著誰的哪一區可以進入了...

就如r大說的,明明等開好再進去不是一樣嗎?

但是兩個笨蛋還是卯起來試try!哈~

五點三十九分,終於開通了!

兩個笨蛋還是在試著到底誰的畫面會變白... = =b


唉~話說回來,笨也笨了,但是今天的『原po』還是一句都沒提!

怎麼辦勒?今天到底本來要講啥?真的想不起來了!

看來,要愈不去想它才有可能突然間想起來!

那只好繼續講 r&T的瀉垢!ㄜ...!不!是邂逅!

r大網誌有提到,雖然感覺上已經認識很久,

且在網誌上也常常因為某篇文章就聊了起來,

但真正跟r大開始用 MSN 聊天卻是最近的事;

〔請參考:《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其實這本來應該也要寫一篇才對!但既然提到了,那就乾脆湊一塊兒吧!


當時是因為不小心討論起網誌CSS與瀏覽器之間相容的問題,

所以才有機會透過MSN聊天!

說到這個...還是說明一下好了!其實這我在以前也有提到過!

應該有很多人注意到...

倘若你的網誌在 IE、KKMan 這兩款瀏覽器中瀏覽時畫面是正常的,

那麼到了『火狐』(另一款瀏覽器)中就會產生問題!

版面會錯亂!

其實這是因為這兩款對於CSS語法認知不同的原故!

〔KKMan是使用IE的核心,所以歸於同一款!〕

其實我在網誌開始啟用不久就已經發現這問題,

但因為當時無法找到有效的解決方法,

所以才會在網誌最頂端打上一行字,

請大家使用IE瀏覽器來閱覽我的網誌!

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沒想到居然又會跟r大在網誌討論到這個話題!

但為啥要改成用MSN聊天勒?(終於又回到本段的正題...)

原因...很呆!不是他呆也不是我呆!是原因本身很呆!

因為,如果再繼續聊下去,那麼他的網誌回應數很快就會被我攻破上限了!

偏偏他跟我一樣都是不想刪掉任何一篇文章、回應的人!

然後如果轉到留言板,那又太慢,而且還是有上限!

所以最後乾脆就加了對方的 MSN ....XD 夠可愛的理由吧!

謎之聲:難道之前都沒有想要加對方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啥之前會沒加入r大... = =a

r大沒提,T也沒提... 兩個怪咖!別理他們!


也就因為這次的聊天,

才有點感覺到網路線的兩端正坐著相似卻又兩極端的人!

說到這裡,我真的想叫他一聲:『呆頭r』!

我的版面讓他的眼睛受迫害了那麼久,居然都不吭聲也沒反應的!

版面錯亂了那麼久居然還能忍的下去,最後變成『習慣』... = =b

真是服了他了!要換做是我,早就大喊『這是啥版面』了...XD


但r大在這方面的確比我積極很多,

雖然我們對網誌的版面是要做到讓人覺得完美,

畢竟我所知道的範圍太有限,

所以我最後所做的選擇,是在我的能力範為內,

做出符合『大多數人使用的瀏覽器』所能觀看的完美;

而r大則是使用更多的特殊的語法,

來盡量讓其網誌在各個瀏覽器中都是完美!

等我空出閒來,一定要向他好好討教討教!

不過那應該要等我的論文出稿之後了吧!?


今天在聊天時不小心聊到,GF的話題;嘿~

r大呀r大,要多出去走走嘿!

我可是逼不得已才當研究室宅男,

你有大把青春,要盡情揮灑!(丟花瓣)

千萬不要再學那兩個笨蛋,把時間花在試著到底誰的畫面會變白... =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