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累人,... 


  昨天跟今天,真是個有捨有得的兩天!這兩天我去參加了『土木水利工程學會』所舉辦的一個軟體展示會,這個展示會的全名叫...(我不相信有人能背得起來)『第二屆土木水利工程專業軟體應用經驗交流研討會暨專業軟體展示會』!帥吧!!?

  為什麼會去勒,其實主要目的有幾個,但主因是,因為我老闆這學期當了系主任,一直想要鼓勵學生多多『出去晃晃』,所以我這個當學生的,當然就要衝衝衝! = =b 然後聽說,這趟展示會之旅,如果研究生報名參加,可以抵一次的書報討論課!〔用兩天換兩個鐘頭?有沒有搞錯!?其實...唉,更慘的在後面,到時就知道!〕

  但這沒啥!其實在星期四還有一件令我震驚的一件事...星期四Meeting時,他居然遞給了我一張A4,標題是『ASCE-TWIG 第三屆土木工程案例英語發表競賽』,當時心裡有個想法...《讓我死吧!》因為他知道系上一定沒人肯參加,所以有意要我強迫中獎!但...準備時間根本不到一個月...唉~抱歉,我真的...不行!〔只有現在不行! = =+〕


  噗~ 扯遠了!〔被r大感染了!〕


  那個展示會舉辦地點是在台科大,請看楚,是台科大,不是北科大喔!相信有一堆人現在還是對北科、台科,這兩間學校分不清楚!

   台科大 = 台灣科技大學
  
   北科大 = 台北科技大學

  這真的很容易搞混!就好像有人分不清『中華大學』跟『中華技術學院』一樣!唉~ 拜託千萬別搞混了!


  展示會日期是九月二十二到九月二十三兩天,但因為九月二十二日早上有課,所以我就到中午才從新竹出發前往台北!其實,下午也有課,就是上面提到過的『書報討論課』,所以,換句話說,也就是說...『星期五、六,都泡在台北,那麼這星期五的書報就可以不用來!』帥齁?有沒有被陰的感覺? 當然有! = =+ 不過蠻方便的是,從學校就可直接坐國道客運到台北,所以不用再下山到火車站轉車,這還蠻不賴的!回程當然也是直接從台北搭車出發直達校門口!到台北車站後,由地下街走至捷運站,搭綠線至公館出車,然後步行至台科,到台科後已經將進下午三點,沿途,美眉還真不少!(這算附加價值嗎?)

  這次的展示會,分成三個主軸!但活動地點都在校門口進去後右轉就能見到的『國際大樓』裡,第一部分是『專題演講』,地點是在國際大樓1F的演講廳,每場為時一個鐘頭!這部分活動時間是從早上九點二十到下五四點!其內容主要是由某些大學教授向大家講述一些現今土木水利專業軟體的發展,還有一些知識管理、應用相關發展推動的經驗!第二部分是軟體的『經驗交流研討會』,地點是在8F,這部分的互動性較強一些,主要是由參展廠商派專人先介紹一下該軟體的使用操作方式,之後就由參與的來賓們提問,然後進行討論,每場為時兩個鐘頭,活動時間是從早上十點一直到下午五點。第三部分,則是參展廠商的『軟體展示』,簡單的說就是『逛夜市』,有去參加過資訊展、電玩展的人,對這樣的環境一定不陌生,然後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說到這裡,應該有人已經發現了,其實這三個活動是『同時在進行』,所以參與的人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隨意挑選有興趣的活動,可以演講聽一聽,就到八樓去參加交流會,渴了就可以到一樓泡杯咖啡然後逛逛攤位...^^" 好自由的展示會喔!

  兩點五十完成報到手續,本來上午要聽的演講已經早就錯過了,所以就直接到八樓參加 STAAD.Pro2005 的經驗交流會!一到教室,就發現一個熟悉的面孔...居然是我所裡博士班的學長!歐買尬!居然有那麼巧的事!在一陣聊天後才發現原來他家就在隔壁不遠的新店,所以名義上他雖是代表他研究室出席,但事實上就是順便提早回家啦...XD 不過他之後因為要去接朋友,所以就提早離開展場了!


  本來在星期五活動結束後應該就是要直接到朋友家去借住,他是我在彰青的學弟(登翔),但因為想要轉考音樂系,(本來是讀設計的)所以就暫時到台北找老師補習小號、樂理、視唱聽寫...等等!但結束後突然臨時起意,想去一趟一直都沒機會再去的唱片行,所以就馬上摳他,問他要不要去!因為他不曾去過那間唱片行,所以當然就一口答應,然後馬上從新莊飛車來台北車站會合!(他在新莊租屋)那間唱片行就在捷運雙連站,一出捷運站就發現,似乎快要下雨了!但因為唱片行就在站旁,所以誰理它要不要下雨?XD

  進到唱片行,他愣掉了!因為滿坑滿谷的都是古典CD,而且還有一大堆一般唱片行根本看不到的CD,尤其是銅管二重奏、三重奏、四重奏、七重奏的CD;雖然這間唱片行賣的CD大多都是稀有種,但說實在的,如果不是內行人根本不會知道這家唱片行居然有這麼多寶!在唱片行裡泡了一個半鐘頭,算是快速瀏覽,因為想買啥東東其實在之前就已經有所盤算,在這段期間還有一位應該是音樂系的學生,也來這邊買CD,長的...很有氣質!給人感覺很棒!一看就知道是主修鋼琴的!之後她因為找不到CD,所以開口直接向老闆尋問,也因此讓我確定我直覺是對滴! ^___^ 

  最後因為預算關係,所以只挑了兩張CD,共花了『一千兩百塊』新台幣...唉~貴?沒辦法...誰叫這些是進口貨!而且各大唱片行有部分特殊樂器的CD都還要跟他調貨勒...^^" 我所買的這兩塊唱片,有一塊可算是小號經典合輯,有了這片雙CD,其實一般普遍市面上看到的小號CD都可以不用再買了,除非是想特地聽聽不同版本的詮釋;但我想這種事應該也只有音樂系或熱愛小號的人才會做!第二塊勒,是一個爵士樂團錄的CD,這個爵士樂團有個特點,它的組成,在小號部分,就有四個人!^^" 這樣的組合是在一般Jazz團裡比較少見的!


  敗完家,出了唱片行就發現,嗯,真的開始下雨了!本來還在想說要去哪裡吃東西,但因為下雨懶得再跑來跑去,所以就直接在巷口的麵攤點了一碗『韓國魷魚羹麵』!= =a 但是我感覺不出來這跟韓國有啥關係,因為就是我在彰化所熟悉的口味嘛!XD 還蠻好吃的!吃完就直接進到捷運站,回到台北車站,坐上他機車,回新莊.. = =a 好像太繁瑣了齁?呵~反正寫都寫了!

  到他寢室後,才發現...媽呀!台北的房東真的都是吸血鬼!他的房間,小到我不敢相信,而且居然還要四千塊,小就算了,還不包水不包電!我這樣形容一下,你們盡量想像嘿~扣掉床(上下舖的那種)、一個書桌、一個衣櫃的空間後,剩下的空間的大小,就剛好是我跟他並肩躺下那麼大!怎樣?夠小吧...唉~最近他家因為漏水,所以房間都有在施工,而且水停了!所以如果要上廁所、洗澡,就得要到房東的房間去解決!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我更感激他願意讓我去借住他家,


  好伙伴,真是謝了!


  洗完澡後,看布袋戲、玩一個很好玩的單機遊戲、聊天...時間一下子就已經凌晨三點了...= =b 該睡了!睡了幾個鐘頭後,大概五點多吧,突然外面開始有人在叫囂;這個聲音,一聽就知道是個年輕女子的聲音,如果沒猜錯,應該是大學生,我們隔壁是一男一女合租,她為什麼要大叫勒?因為...她在回來後發現沒水,所以不能洗澡,全身很難受...所以就在外面一直大叫抱怨,害我們倆都因此被吵醒了!這是我頭一次覺得,甜美的聲音也可以是噪音!但是,唉~總不能就這樣出去給她一拳吧!!?所以只能繼續睡...= =b


  七點半起床,馬上出門吃了早餐,新莊→台北車站→公館→台科大,到展場已經九點二十幾了,剛好趕上了預計要聽的早上第一場演講!然後十點就到八樓聽產品的說明會!一到電梯口,差點瘋掉!沒想到台科大的『國際大樓』的電梯居然還有管控,星期一到星期五,特定時段需要在校生的學生證才能使用,然後星期六、日,全天管控!那ㄝ安ㄋㄟ...也就是說,我要走樓梯,從一樓爬到八樓!媽呀!還好我平常就有在做爬樓梯的訓練,(我家在五樓)所以還能臉不紅氣不喘的爬上去!但是,假日不能使用,這會不會太扯了一點ㄚ?連那些廠商的主講人也在抱怨說『來這邊演講居然也要爬樓梯』,

  參加完經驗交流會,已經中午哩!再度走了八樓的樓梯,回到一樓報到處,泡杯咖啡、邊逛攤位,邊等一位剛考上台科大的大學同學(ㄚJoe)!到了報到處,剛好看到在發便當...媽呀!會不會太大了一點?真的是超豪華便當!不過因為 Joe 要來找我,所以只好放棄了這個大便當!

  Joe 到之後便帶我逛台科校園,順便到餐廳吃飯!點了一客『脆皮燒肉飯』,雖然還不錯吃,但是我覺得應該改成『硬皮燒肉飯』,因為三層肉的最外層皮,已經烤到硬的地步了,如果要以術語來說,我覺得那已經是十度燒傷了!倘若硬要說脆,我看是牙齒會先脆掉!XD 但是味道真的還不錯!^^ 牙齒硬的可以試試!

  因為他的出現,所以我下午就帶著他逛一下展場,然後也去參觀了一下他的研究室,之後便跑到公館吃吃喝喝逛街哩!吃了鴉片粉圓、大腸包小腸,逛完街大概已經兩點四十,看看天,似乎又要下雨了!所以便決定要先徹軍,回台科大拿行囊→公館→台北車站,由台北地下街南四出口出去後便發現...真的下雨了!所以就淋了十幾秒的小雨,進到國道客運總站等車!回到新竹,已經五點半快六點哩!

  洗澡、練小號、吃飯,回到研究室後,開了電腦,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聽聽昨天剛買的CD,聽了那片Jazz CD,只有一個字,『爽』!然後便開始寫這兩天的翹課日記...也就是各位現在正在看的這篇日記~


  最後,再次鄭重感謝 登翔、ㄚJoe 兩位的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